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猛狮科技有个好名字

2012-07-04 01:19:56

华尔街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对于股票的名称很有研究,根据他多年实战的经验,那些名称另类公司的股价表现往往会超出想象。最近的A股市场上似乎也出现了林奇大师所说的这样的一类公司,因为有一个好名字,于是股价也如同坐上了火箭,飞速上天。

最近一个月的第一猛股当属猛狮科技 (002684,收盘价41.42元),上市不到一个月时间股价已翻倍。公司其实是一家做摩托车启动用电池的生产商,主营收入包括非胶体电池系列和纳米胶体电池,2011年的每股收益为1.05元,2012年一季度为0.26元。

就是这样一家基本面并没有特别出色亮点的公司,上市不到一个月就被炒翻天,而在此期间,大盘从2300点附近跌至2200点一线,也许名字霸气也会给股价带来好运。

但同样是在今年6月,一只曾拥有霸气名字的上市公司“星河生物”却突然更名为“菇木真(300143,收盘价10.11元)”。这个名字似乎不如原名那么大气。结果改名还不到两周公司就宣布,2012年1月~6月净利润同比下降110%~128%,消息公布后,股价也被打至跌停板,创出年内新低。

最近行情相对低迷,我也没有多浪费时间看盘,而是利用时间去多读一些投资大师的书,当我们对市场迷惘时,大师的智慧一定是最好的指路明灯。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