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抄底时机尚未成熟

2012-06-30 01:37: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端午小长假一过,A股市场犹如水银泻地一般不断下挫。本周四,沪指创下新低2195点,而昨日(6月29日),上证指数在创下2188点低点之后终于迎来反弹。最终,上证指数上涨29.59点,以2225.43点报收,沪市成交量依然只有559.6亿元。

随着上半年行情的过去,下半年市场能否扭转近期5月以来的颓势?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政策利好难撑大局

记者:一周多时间,上证指数连续跌破2300点和2200点关口,如此行情你怎么看?

道达:应该说6月17日之后,欧债危机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渐减弱,欧美股市也出现了反弹。但A股市场却始终难以走好,我认为这主要还是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所致。实际上,近一段时间以来,管理层持续为市场吹暖风,利好政策也一个接一个。比如在长期投资资金入市这一问题上,相关的利好消息就没有停止过,另外还不断新批QFII入市等,这些都是有利于市场的。但由于人气极度低迷,找不到赚钱效应,自然也就不会有增量资金进场了。

记者:为何场外资金始终不入市?

道达:为何始终无法吸引真正的大机构入市?很多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也在不断寻求答案。有人认为,如果不停发新股,大盘就不会扭转局面。但现在看来,要想停发新股,可能性很低。证监会的态度很坚决,就是通过市场化的改革,让“炒新热”自动降温。当新股发不出去,或者发出去都赚不到钱的时候,新股自然就停发了。也有人认为,之所以资金不入市,是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较为担忧。这个担忧的确存在,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很大程度上由房地产市场来决定,如果房市调控政策未见放松,这样的担忧还是会持续存在的。

抄底时机仍需等待

记者:昨天大盘终于在2188点止跌后出现反弹,股指也重新站上5日均线,对后市你怎么看?

道达:对于昨日的反弹,我倾向于这是技术性修复而已。反弹能否持续,反弹力度能有多大,我认为还有待观察。毕竟,4月初那次见底反弹,也是在几个交易日之后才确认底部的。因此,短期很可能大盘继续在底部震荡。而从昨日的股指期货市场来看,虽然大幅反弹,但多头却大举减持多单,空军司令中证期货逆势加仓923手空单,这很明显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下周,大盘出现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现在并不急于介入抄底,继续等待的话,或许还有更好的买入时机出现。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子建 端午小长假一过,A股市场犹如水银泻地一般不断下挫。本周四,沪指创下新低2195点,而昨日(6月29日),上证指数在创下2188点低点之后终于迎来反弹。最终,上证指数上涨29.59点,以2225.43点报收,沪市成交量依然只有559.6亿元。 随着上半年行情的过去,下半年市场能否扭转近期5月以来的颓势?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政策利好难撑大局 记者:一周多时间,上证指数连续跌破2300点和2200点关口,如此行情你怎么看? 道达:应该说6月17日之后,欧债危机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渐减弱,欧美股市也出现了反弹。但A股市场却始终难以走好,我认为这主要还是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所致。实际上,近一段时间以来,管理层持续为市场吹暖风,利好政策也一个接一个。比如在长期投资资金入市这一问题上,相关的利好消息就没有停止过,另外还不断新批QFII入市等,这些都是有利于市场的。但由于人气极度低迷,找不到赚钱效应,自然也就不会有增量资金进场了。 记者:为何场外资金始终不入市? 道达:为何始终无法吸引真正的大机构入市?很多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也在不断寻求答案。有人认为,如果不停发新股,大盘就不会扭转局面。但现在看来,要想停发新股,可能性很低。证监会的态度很坚决,就是通过市场化的改革,让“炒新热”自动降温。当新股发不出去,或者发出去都赚不到钱的时候,新股自然就停发了。也有人认为,之所以资金不入市,是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较为担忧。这个担忧的确存在,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很大程度上由房地产市场来决定,如果房市调控政策未见放松,这样的担忧还是会持续存在的。 抄底时机仍需等待 记者:昨天大盘终于在2188点止跌后出现反弹,股指也重新站上5日均线,对后市你怎么看? 道达:对于昨日的反弹,我倾向于这是技术性修复而已。反弹能否持续,反弹力度能有多大,我认为还有待观察。毕竟,4月初那次见底反弹,也是在几个交易日之后才确认底部的。因此,短期很可能大盘继续在底部震荡。而从昨日的股指期货市场来看,虽然大幅反弹,但多头却大举减持多单,空军司令中证期货逆势加仓923手空单,这很明显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下周,大盘出现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现在并不急于介入抄底,继续等待的话,或许还有更好的买入时机出现。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上海:021-61283003深圳:0755-83520159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无锡:15152247316广州:020-8966025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