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卷土重来

2012-06-28 01:03:24

A股市场是一个充满神奇的地方,一家曾经从深交所“退市”的公司,如今又准备卷土重来,只不过换了个地方,准备在上交所IPO了。据报道,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招股书(申报稿),公司准备发行1亿股。1996年,重庆川仪曾经登陆深交所,但1999年因经营不利而被迫将壳卖给了浙江华立集团,而其卖壳后的存续资产继续着以前的业务。这几年同样是在做以前的业务,但业绩好了,于是又再度归来欲自主上市,这在A股史上还是第一次。有消息称,重庆川仪的上市申请对证监会而言,本身也较为棘手,该公司的申请实际上已经审核了两年。

重庆川仪能否卷土重来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沪指几乎又跌到年初行情启动的点位,大盘能否卷土重来才是我们最关心的。昨天我曾说现在行情仍在过冬,而大盘走势也表明多头主力确实没有苏醒迹象,以至于昨日沪指继续下跌,而沪市成交竟已萎缩至452.2亿元,这一成交量与年初差不多了。

今年1月6日,沪指在2132点见底当天,沪市成交额为395亿元,而真正的地量是去年12月29日的360亿元,前后几个交易日成交多在三四百亿左右。换言之,当股指出现低位反复地量而不止是个别地量后,真正的反弹才会到来。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