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绿城断臂求生 9项目50%股权以33.7亿元售予融创

每经网 2012-06-22 17:49:08

绿城宣布向融创出售9个项目的50%股权。融创需要向绿城支付人民币33.7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交易涉及的9家目标公司

绿城中国(3333.HK)22日下午发布公告,将与融创中国(1918.HK)成立合资公司,各自持股50%,合资公司将收购绿城持有的9个项目的50%股权。融创需要向绿城支付人民币33.7亿元。

融创中国也同时公告,绿城出售股权1-8号项目的50%实益权益,方法为成立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收购该权益。合资公司成立后,融创还将收购9号目标公司的50%权益。交易完成后,除6号、7号、9号目标公司作为融创的联营公司外,其他6家公司将成为融创的子公司。

双方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名称暂定为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10亿元资本金将从集团内部资源拨付。合资公司主席由绿城提名,总经理及法人代表由融创提名。

微博认证信息为中房协经管委副秘书长的宋延庆评论称,融创借机弯道超车,实现规模倍增,而绿城收缩阵线,负债率可降至安全水平。四地项目成本高,不卖也无利润;卖了,绿城上半年到期债所需资金解决了。双赢!

这已是绿城本月第二次融资动作。6月8日,绿城与九龙仓宣布,双方就九龙仓对绿城进行战略性投资达成合作协议,绿城中国获九龙仓集团入股,涉及资金共约港币51亿元。交易完成后,九龙仓成为占股24.6%的绿城第二大股东。(每经网 卢祥勇)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