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黄金价还是白菜价

2012-06-21 01:11:49

昨天,《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正式发布之际,工信部官员说,现在我国的稀土价格严重背离价值,相当于把稀土这一属于黄金档次的资源当白菜价格去出售。获悉,正是在这些消息刺激下,昨日的稀土板块还算表现不错。不过,大盘则继续不给力,沪市小跌了7.91点,以2292.88点报收,成交量萎缩到505.7亿元,小长假前的谨慎观望情绪再度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稀土是否真的是黄金卖出了白菜价,自有专家来判断,不过我认为,稀土概念股价格早就是黄金价了。相反,如果按照证监会的理论,沪深两市蓝筹股倒是有点黄金身份卖出白菜价的感觉。比如部分银行股,如交行,至今股价还躺在每股净资产以下,而中石化、中石油的股价,也是新低不断,但为何早已是白菜价的蓝筹股,还是无法引起场外资金的青睐?

我认为,近期市场表现疲软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节日临近,场外资金向来都喜观望;另外,由于市场始终看不到赚钱效应,因而场外资金不愿介入,赚钱效应只能是靠大盘蓝筹股来拉升。如果这种矛盾迟迟无法解决,大盘要产生大行情还是难度不小。而要解决这个矛盾,只有靠国家队来完成,若永远只是以牺牲散户为代价的话,最终的结果是让散户彻底远离市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