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违反证券法 景兴纸业副董事长遭立案调查

2012-06-21 01:11:44

此前景兴纸业就因为蹊跷的10转10高送转方案而备受市场质疑,那么,徐俊发的立案调查,与此事有关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继华工科技 (000988,收盘价14.59元)、武汉塑料(000665,收盘价14.80元)现任或时任高管被证监会相关部门点名之后,景兴纸业(002067,收盘价6.38元)今又步后尘,公司身兼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三大要职的高管徐俊发,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景兴纸业就因为蹊跷的10转10高送转方案而备受市场质疑,那么,徐俊发的立案调查,与此事有关吗?

高管遭立案调查

景兴纸业今日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徐俊发,于2012年6月20日收到证监会浙证调查通字12002号《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当局决定对其个人立案调查。对此,景兴纸业表态,公司将根据调查进展,及时披露调查结果。景兴纸业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上述事项也仅与徐俊发个人相关,目前不影响其履行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徐俊发无疑为景兴纸业的老员工,该人士曾担任过浙江省平湖市第二造纸厂财务科长、副厂长,2001年9月起任景兴纸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现兼任浙江景兴纸业有限公司、平湖市景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南京景兴纸业有限公司、重庆景兴包装有限公司、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浙江景兴板纸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职务。

由于景兴纸业今日公告内容简短,对徐俊发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只字未提,市场暂无法看到调查事件的真相。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景兴纸业在今年上半年一直备受外界质疑,而起因就是一场市场看不懂的高送转大戏。

高送转曾受市场质疑

公开信息显示,景兴纸业于3月3日公布的2011年年报数据并不尽如人意,1.2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仅仅增长了1.14%,每股收益也就0.27元,尤其是公司2011年四季度仅仅完成约100万元的净利润更是令人大跌眼镜。不过业绩增长的乏力,却并未阻碍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的热情,景兴纸业董事会提出了以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分配方案。

高送转消息一出,当即遭到市场的质疑,质疑的焦点就在于0.27元的每股收益难以支撑10转10大幅扩张的股本,市场认为景兴纸业启动高送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为景兴纸业在2011年7月4日曾进行过增发,当时共向9家机构增发1.55亿股,发行价6.13元/股,解禁日为2012年7月4日。

需要指出的是,景兴纸业上述高送转一经问世,其股价也确实反应强烈,其中3月5日“一字”涨停,3月6日冲板回落以6.33%涨幅收盘。有意思的是,这两天的大涨背后,却是机构的大肆出货,在3月5日的卖出席位机构位列卖1,卖出金额945.1万元,在3月6日的卖出席位中机构位列卖2,卖出金额1526.32万元。那么,徐俊发被立案调查,是否与此有关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