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微软宣布与支付宝合作 第三方支付安全门槛提高

每经网 2012-06-14 20:34:07

陶力 每经记者 赵鹏 发自上海

日前,购物网站1号店、当当网均爆出用户信息泄露事件,网络安全问题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6月14日,微软公司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签署可信赖计算机战略合作意向书,宣布共同开发和部署设备健康模型,加强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这也是继去年双方合作IE9定制浏览器后,在安全领域的第二次重大的合作。

据悉,支付宝与微软共同开发和部署的设备健康模型来源于公共健康模型,目标是防止消费者的设备受到感染。

支付宝安全副总裁江朝阳透露,当用户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登录支付宝时,Window安全中心会将已知的终端健康状态传递给支付宝,支付宝风险管理系统会根据不同消费者的终端健康状况对其给予不同等级的主动式安全保护。

这也是支付宝与微软合作首次将设备健康模型应用于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为消费者提供主动式的安全防护。

微软可信赖计算部总经理陈静表示,采取积极地措施帮助用户保护设备,是把目前的被动修复转变为主动防御的关键一步。她还强调了共同防御的重要性,政府、信息通信行业、互联网设备与服务供应商必须让消费者在访问互联网之前确保其设备的安全,一种方法就是用类似防止传染病的应急措施来解决病毒蔓延的网络安全问题。

据了解,在微软和支付宝的合作协议中,“围绕软件及服务安全性,共同提高安全技术水平”是重要的条款之一。支付宝安全副总裁江朝阳表示:“支付宝和微软的合作将帮助双方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安全技术水平和安全服务水平,也将提高支付宝风险控制系统的智能化级别。”

公开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0年期间,互联网用户数量增加了一倍,去年超过20亿。2012年底,全球将有超过60亿手机用户,其中很多会通过手机上网。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2012年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到2011年12月,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网民数量达到了5.13亿,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3.56亿。

    自2011央行发布首批支付牌照以来,目前获牌企业已经达到101家,整个行业正进入迅速发展的时代,安全问题也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

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与微软的此次合作也进一步提高了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安全门槛。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