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底部仍有反复

2012-06-14 01:24:52

昨天我还在说,如果银行股能够止跌,那么反弹就会来临。果然,就在银行股止跌的同时,金融板块中的保险、信托和券商三兄弟便趁机表演一番,最终也让沪指大涨29点,股指也重新回到2300点上方。

对于这么一根光头中阳线,或许不少人会觉得这下安全了,反弹真的要来了,那么是否真的如此?

回顾昨日的反弹,有几个因素不得不提一下,比如市场猜测地产政策松动以保经济增长,又如媒体称保险公司投资将松绑引发保险股大涨,再如印花税改革预期增强等等,这一系列政策利好的憧憬,无疑是支撑着多头继续前进的巨大动力。

其实,4月以来出台的利好政策也不算少,却一直无法吸引大规模场外资金进场。可以说现在无论股指如何反复折腾,都仅是场内存量资金在炒作而已,没有赚钱效应,怎么可能引来增量资金介入?

另外,现在不论是纽约股市还是欧洲市场,都没有完全摆脱欧债危机的阴影,一旦哪天欧洲股市再度暴跌,对A股影响巨大。

对后市我更倾向于大盘将在底部继续震荡,在2300点关口很可能还将有所反复。投资者还是继续保持谨慎,不宜追高。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