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银行股惹的祸

2012-06-13 01:24:04

昨日(6月12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原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李旭利“老鼠仓”一案开庭审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报道,李旭利涉案的关键,是在2009年2月28日~2009年5月25日期间,他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其实际控制的2个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2只,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而这两只惹祸的股票,正是很多人都看不上眼的大盘蓝筹股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17元)和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42元)。

我在关注李旭利案的同时,也非常关注银行股。因为很多时候银行是会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上周,要不是银行股连续下挫,股指不会走得这么难看。而昨天大盘之所以没能延续反弹,也是银行股继续下跌所致。其中,光大、浦发、华夏、深发展、招行等跌得最为惨烈,都创出了新低。我相信,在当前在个市场环境下,应该不会再有人想在银行股上做老鼠仓了。

对后市,我认为银行股又到了很关键的时候。银行股若能止跌,大盘底部企稳的可能性将很大,否则大盘很可能将再创新低。因此就操作而言,我还是坚持此前的判断,保持谨慎,等待市场走稳之后再作打算。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