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烟台银行高层涉案 急聘风险官防阻风险

2012-06-12 01:01:57

每经编辑 李玉敏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北京    

李玉敏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北京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烟台银行数十人接受调查,董事长庄永辉已被批捕。6月7日,该行发布招聘信息公开招聘首席风险官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招聘信息显示,首席风险官负责监督及控制烟台银行的各类风险,并确保银行在可控制的风险环境下经营。

该行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对《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行目前首席风险官的职位空缺。

《新世纪周刊》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烟台银行此番有数十人在接受调查。公安局和检察院分别办案,迄今为止,公安局带走17人,案由主要是金融诈骗、行贿受贿。检察院带走21人,其中数人已被正式逮捕,涉及渎职罪。

6月11日,有接近检察机关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烟台银行多人在接受调查,但案子主要是公安在负责侦办,检察院涉及部分不多。

烟台银行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听说和之前刘维宁的案子有关,但还有没有别的事就难说了。”

今年年初,烟台银行胜利路支行行长刘维宁分多次将银行库存银行承兑汇票276笔全部取走,用途不明,票面金额高达4.36亿元,其中有1.7亿元已经转入其个人账户。今年2月7日,浙江金华警方抓获了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嫌犯刘维宁。

烟台银行官网6月1日公告,该行将在6月2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免去董事长庄永辉、副行长李永平董事职务以及陈远东辞去董事等议案。同时,将修改该行《章程》。据悉,股东大会还将邀请央行烟台中心支行和银监会烟台监管分局领导参加。因风险事件不断,烟台银行2.73亿股的股份也遭第二大股东华电集团转让。为此,烟台银行办公室的人员表示:“我们暂时没有接到股权变更的通知,所以现在这部分股权还是华电持有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