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兴银行率先公布利率:存款利率浮到顶 房贷最低7折

每经网 2012-06-08 12:30:10

华兴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自6月8日起人民币存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梅俊彦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深圳、北京

降息靴子昨日意外落地,但是更让市场意外的是,这次降息还增大了存款利率上限和贷款利率下限的浮动空间,利率市场化再下一城。

今天早上,华兴银行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行自6月8日起人民币存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人民币贷款遵循风险定价原则,逐笔定价。

按照央行的规定,目前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8倍。华兴银行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行决定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银行理财设计师姜龙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由于个人贷款一年一调,因此对贷款者的利好要到明年才能兑现。由于企业贷款期限短,一年以内的贷款利率是按季度浮动,因此很快能减轻企业的压力。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