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散户的贡献

2012-06-08 01:29:02

昨日(6月7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成立大会上表示,个人投资者为资本市场作出了巨大贡献。而在昨日的很多网站上,上述内容被网络编辑改成了“散户对市场贡献巨大”。

确实,散户对股市做出的巨大贡献毋庸置疑,但他们在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从资本市场上获得的回报却少得可怜。所以我想说的是,郭主席虽然现在对散户的关注度有些提高了,但似乎还不够。此前郭主席曾说,把散户当傻瓜圈钱的日子过去了,现在又说散户作出了巨大贡献,很希望以郭主席为代表的证监会能说到做到,不要重现将散户当傻瓜的日子。

前不久,证监会不是刚刚出台了降低经手费的政策吗?我留意到了媒体报道,说竟然有九成券商拒绝为投资者减负,将近20亿元的减负款“中饱私囊”。的确,如果券商不相应下调股民的佣金,这就可以看成券商在与股民争利。

或许对于不下调佣金,券商有很多理由,认为这一点点手续费对股民影响不大,而对于媒体的质疑,部分券商也拒绝回应,但对于券商所作所为,证监会不应该坐视不理。券商违反的是证监会的规定,证监会对自己说过的话不能说过就过去了。

最后还是说说行情,大盘在连续四天收出阴线之后,昨日晚间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央行终于宣布降息,这对压抑已久的多头来说,的确是注入了强心剂。而从昨日股指期货市场来看,主力机构似乎也提有了预感,在IF1206合约上,国泰君安多单增加317手,空单减仓了534手,这在近期是比较少见的。

然而,现在大家更为关心的是降息靴子落地后,大盘是高开高走,还是又一次高开低走?

我认为关键还是要看场外资金进场的积极性有多大,就是成交量怎么样。如果到了下午量能仍跟不上,就不排除再现高开低走了。大盘要走好,必须要大机构也作出贡献,若在每次危机时,散户利益总是被牺牲掉,那以后可能真就没人玩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