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保重身体

2012-06-06 01:18:38

昨天,听闻了某券商资管老总在5月因病英年早逝的消息,心中不禁感叹,证券投资这个工作,确实太过辛苦,不仅伤心,还相当伤身。有人做了一个统计,说欧美投资大师一般长寿,比如巴菲特等,都有相对健康的身体。所以我在想,置身于国内证券市场的人,我们更得好好保重身体,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啊。

要说证券市场伤人,这两天的行情确实可能伤了不少人。星期一,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市场直接跳空破位下跌,让不少满仓的人相当被动。而昨天市场又出现半死不活的窄幅波动,虽然上证综指小涨3.37点,但却继续收出阴十字星,这让很多人开始感到迷茫,这样的市场究竟要走向何方?

说起大盘,我认为后市确实不太妙,多方似乎已出现了一种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迹象。要说多方对后市的左右能力,真正能够拿得出手的王牌只有一张,就是央行降息。但空方实力似乎更有优势,比如欧美市场依旧看不到止跌迹象,又如国内房地产调控依旧未见放松。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仅仅依靠降息,可能难以扭转股市现在持续疲弱的态势,如果不重新实施宽松政策,中长线确实不敢乐观。

最后,对于操作来说,我认为短期来看,即便有反弹也建议逢高减仓。就像我上周所提出的,欧洲杯即将来临,现在正是准备轻松看看球赛的时候,与其每天承受高强度的心理压力在证券市场中搏杀,还不如暂时修身养性、保养一下身体为好。要先留得青山在,才能不愁没柴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