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门票调价听证在即 峨眉山A被券商看好

2012-06-06 01:18:35

每经编辑 唐强 每经记者 李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唐强 每经记者 李智

在全国景区票价一片 “涨”声中,近日,乐山市发改委公告称,拟定于7月上旬召开峨眉山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自2001年以来,峨眉山景区分别于2001年、2003年、2008年三次提价,门票价格由60元上涨到目前的150元(旺季,淡季90元)。

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市场对于峨眉山景区票价提升早有预期。该景区距上次提价已经过去四年,按照发改委对门票提价的周期限制,其门票2011年4月就可以提价。如果按照25%的提价幅度,此次提价的上限为187.5元。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试图与峨眉山A(000888,收盘价19.50元)取得联系,但公司董秘张华仙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了采访。

2011年,峨眉山A门票、索道、宾馆三项业务收入共计7.83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86%,毛利共计3.68亿元,占当期毛利的92%。显然,峨眉山景区的门票及索道收入,是上市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但是,有投资者担心,景区门票提价可能会对客流量产生影响。

记者就此采访了东北证券,其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景区门票提价可能会降低部分价格敏感型游客的游览意愿,但从长期来看,提价带来的客流影响较小。

另外,历史资料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峨眉山在2003年提价后,当年购票进山人数同比下降7%;但随后的2004年,游客人数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增幅高达50%;2008年提价后,次年客流再次增加51%。

安信证券认为,比较合理的假设是:2013年门票提价25%,同期游客增速为20%,对应提价后峨眉山A2013年营业收入为13.2亿元,较不提价情景下的预估2013年营业收入提高9.3个百分点。考虑到门票业务成本相对刚性的特点,就此判断提价对当期净利润的增厚将高于10%。

中信证券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如果提价执行,有望提升业绩幅度超过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