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遭遇恐慌盘

2012-06-05 01:14:12

上周六我还在说,担心本周市场会变盘,但真没想到,这变盘来得这么快,而且大盘跌得这么惨,惨得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昨天,上证综指直接低开26点,且全天没有任何反弹的迹象,最终股指跌幅达2.73%,创下了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对于昨日的暴跌,真的能用“欧洲杯临近,机构投资者专心看球因此无心炒股”的逻辑来解释吗?显然,上周末我所说的“警惕欧洲杯效应”,仅仅是对后市不太看好的一种说辞而已,真正导致大盘遭遇年内最惨烈的暴跌,肯定还是另有原因。不过,我始终认为,除了上周五欧美市场暴跌外,这是多种因素叠加而得到的结果。其中,技术上恐慌盘的涌出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

尽管截至上周五,A股市场持续调整,反弹也明显乏力,但股指还是在今年初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中运行。然而,昨日开盘后不久,大盘便以大幅低开之势跌破上升趋势线,且一直无法收回,因此导致了大量恐慌盘涌出,并将股指一步步砸向低点。正是这种恐慌的情绪,加剧了大盘的下跌态势。

那么,经过昨日的恐慌下跌之后,大盘是否将进一步下探低点?我认为,除非大盘强势反弹,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内,否则要想扭转跌势,难度不小。不过,从股指期货市场来看,经过昨日的暴跌之后,空方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坚决,再加上期指合约贴水严重,因此,起码从短期来看,进一步大幅做空动力也不足。再加上消息面上,交易所澄清 “国际板没有实质性启动计划”的消息对冲了部分负面情绪,我认为经过昨日短线重挫之后,如果后市早盘再大幅低开,那么也为反弹创造了机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