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州发布民间借贷监测利率

2012-05-17 01:17:40

4月份温州民间借贷综合利率平均水平为21.58%,同比下降3.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

每经编辑 高翔 每经记者 胡俊华发自上海    

高翔 每经记者 胡俊华发自上海

从2012年5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正式对社会公布温州市民间借贷监测利率。

首期数据显示,4月份温州民间借贷综合利率平均水平为21.58%,同比下降3.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

由于温州地区民间借贷活跃,从2003年开始,人行温州中心支行就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系统的民间借贷利率监测体系。该项监测在一定程度上能作为反映社会资金余缺、分析金融市场秩序的晴雨表,是“温州资金价格”信息。

为了检测该数据,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共有遍布温州市城乡的监测点140个,包括30家农村信用社、28家小额贷款公司、30家担保公司和50多家典当行及其他社会融资中介。每月收集600多笔监测样本,涵盖了城乡社会的各种借贷市场,包括公开与隐蔽借贷、直接与中介借贷、个人之间与企业之间借贷等。

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在5月16日还公布了一些子指标的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民间金融直接借贷利率17.75%,同比与环比分别下降0.21、0.36个百分点;社会中介利率30.40%,同比与环比分别下降6.34、0.38个百分点;小额贷款公司放款利率21.08%,同比上升1.5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6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新创办的民间借贷登记中心借贷利率为23.11%。

为了配合支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为金融改革提供科学管理和决策参考,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从5月份开始不仅向社会公布民间借贷监测利率,同时公布温州利率月度指数和温州民间金融资金交易季度指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