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消息称国内交易所最新统计数量为918家

每经网 2012-05-14 20:21:30

赵春燕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国内交易所数量到底有多少家,300家拟或400家,或者不止这个数量?自去年11月份,“38号”文发布之后,这个数字就一直在人们的猜测中。

“最新的各地统计上报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交易所的数量为918家。”近日,在由生意社主办、郑州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协办的首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培训会上,厦门石油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瑞军对最新的各地交易所统计数据作出如上透露。

杨瑞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他是从省交易所清理整顿小组那里得知了这个最新的统计数据,这个统计数据涵盖带有交易市场、交易性质的交易所。“这个统计数据也不准确。”“900多家也不是具体的数据,因为900多家中有一些不是交易所也被统计上去了,也有很多是交易所的但是没有统计上来。”“还有一些统计结束之后新开的交易所肯定也没有统计上去。”

据杨瑞军讲,交易所数量的统计是国家相关部门会每隔一段时间有一次统计,第一次数量统计是在去年12月底,当时的统计数量也即为被很多人所熟知的300多家。“不过在上次的统计中,第一次统计的时候大家有些根本就没报。”

据悉,今年2月2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会议暨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尽快制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并上报,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各项工作。在会场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四项具体工作,其中包括“各地要进一步摸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内送达;明确地方主题地位,尽快启动方案实施,确保在6月30日之前完成各项工作。”

根据联席会议精神,之后各省启动交易所整顿方案,成立了清理整顿小组,并对各省的交易所情况进行了摸清排查。

在首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培训会上,多名业内专家、从业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个市场肯定容纳不了918家的交易所数量。杨瑞军在会场对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提出建议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要考虑怎么和地方政府结合把自己的市场规范建设好从而在整顿中得以保留。“没有地方政府的支持你很难保留,你不要说一共900多家查不到我,这个不可能。”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咨询处处长乔虹在此次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培训会上向大宗商品市场发出呼吁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今后一定要“返璞归真”。

乔虹表示,“返璞归真”即为“三不一没有”。“三不”即不要脱离实际商品交易,不要脱离市场实际价格即在市场中真正被认可的价格,交易的产品一定不要脱离市场的实际需求;“一没有”即没有投机,“不要存在那种炒一把我就可以一夜爆富的幻想。投机对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持续发展没有任何作用。”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春燕每经记者李卓发自北京 国内交易所数量到底有多少家,300家拟或400家,或者不止这个数量?自去年11月份,“38号”文发布之后,这个数字就一直在人们的猜测中。 “最新的各地统计上报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交易所的数量为918家。”近日,在由生意社主办、郑州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协办的首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培训会上,厦门石油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瑞军对最新的各地交易所统计数据作出如上透露。 杨瑞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他是从省交易所清理整顿小组那里得知了这个最新的统计数据,这个统计数据涵盖带有交易市场、交易性质的交易所。“这个统计数据也不准确。”“900多家也不是具体的数据,因为900多家中有一些不是交易所也被统计上去了,也有很多是交易所的但是没有统计上来。”“还有一些统计结束之后新开的交易所肯定也没有统计上去。” 据杨瑞军讲,交易所数量的统计是国家相关部门会每隔一段时间有一次统计,第一次数量统计是在去年12月底,当时的统计数量也即为被很多人所熟知的300多家。“不过在上次的统计中,第一次统计的时候大家有些根本就没报。” 据悉,今年2月2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会议暨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尽快制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并上报,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各项工作。在会场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四项具体工作,其中包括“各地要进一步摸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内送达;明确地方主题地位,尽快启动方案实施,确保在6月30日之前完成各项工作。” 根据联席会议精神,之后各省启动交易所整顿方案,成立了清理整顿小组,并对各省的交易所情况进行了摸清排查。 在首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培训会上,多名业内专家、从业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个市场肯定容纳不了918家的交易所数量。杨瑞军在会场对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提出建议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要考虑怎么和地方政府结合把自己的市场规范建设好从而在整顿中得以保留。“没有地方政府的支持你很难保留,你不要说一共900多家查不到我,这个不可能。”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咨询处处长乔虹在此次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培训会上向大宗商品市场发出呼吁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今后一定要“返璞归真”。 乔虹表示,“返璞归真”即为“三不一没有”。“三不”即不要脱离实际商品交易,不要脱离市场实际价格即在市场中真正被认可的价格,交易的产品一定不要脱离市场的实际需求;“一没有”即没有投机,“不要存在那种炒一把我就可以一夜爆富的幻想。投机对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持续发展没有任何作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