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法兴银行预测四月中国CPI为3.4%

每经网 2012-05-09 21:29:56

张寒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发自北京

法兴银行今日公布了对于四月中国主要经济数据的预测。预估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将继续减速。

首先,受到缓慢增长的存款数量制约,法兴银行预计,4月份银行新增贷款将从3月的10000亿降为7500亿。法兴指出,曾有媒体报道,在四月份的前两周,四大国有银行存款减少超过了10000亿。尽管四月份的后两周存款有所回流,但是银行间市场的回购利率显示4月份银行的流动性没有显著改善。

法兴银行预期,四月广义货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3.4%左右。总体看,银行的流动性状况尽管比2011年的低点有所改善,但是仍然没有显著放宽。

而在贸易方面,法兴银行预计四月份的出口额和进口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和4.5%,4月份的贸易将从3月份的顺差转为逆差。法兴做出这些推测的原因来自全球贸易系统的持续疲软和中国商品价格的修正,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法兴银行预计四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而三月份的这个数字是3.6%。农业部监控的食品价格指数比上月降低了1.8%,三月份时则上涨了1%。法兴银行认为,食品通胀指数应当维持在7.5%的位置,因为去年四月份食品价格指数出现了和今年相同的降幅。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