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汇丰控股一季度净利29.37亿美元 环比增近一成

每经网 2012-05-09 09:02:46

2012年一季度,汇丰控股除税后利润29.37亿美元,环比上升10.3%,较去年同期则下降35%。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汇丰控股昨天(5月8日)于港交所发布经营状况声明称,2012年一季度,汇丰控股除税后利润29.37亿美元,环比上升10.3%,较去年同期则下降35%。其中母公司股东应占利润25.81亿美元,环比增加9.36%;每股普通股基本盈利0.13美元,环比增加8.33%。

报告期内,汇丰控股的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为43亿美元,较2011年同期减少6亿美元,当中包括信贷息差不利变动对集团本身债务公允值的影响为26亿美元。

不过当期实际基准除税前利润达到68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58亿美元,同比上升25%或14亿美元,环比增加34亿美元,受益于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工商金融、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三大业务的收入增加。

报告期内汇丰银行的收入为162亿美元,较2011年第四季度减少4亿美元,若不包括信贷息差变动对集团本身债务公允值的影响,收入较2011年四季度增加22亿美元。

汇丰控股表示,集团报告期内继续投资增长较快的市场,并从中获利。香港市场的税前利润较2011年同期增加21%,亚太其他地区增24%,拉丁美洲增加11%。

自2012年初以来,汇丰控股已宣布11项有关出售或结束业务的交易,全职雇员人数较2011年一季度减少1.4万名,而自去年年底以来则减少3500名。报告期内节约成本3亿美元,使以年率计的节省总额达20亿美元。

截至2012年3月31日,汇丰控股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4%。实际基准成本效益比率由 58.7%改善至55.5%。

汇丰集团2012年第一季的普通股股东应占利润为24亿美元,比2011年第一季下降16亿美元,反映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下降。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各地市场继续波动,已发展经济体债台高筑,加上监管与政治方面均存在不明朗因素,与增长较快市场的乐观前景形成对比。集团4 月份的表现令人满意,我们有信心可以成功实行集团的策略。”

汇丰控股8日收报69.05港元,微涨0.51%。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