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宁波银行发债正审批 14.84%资本充足率可维持两三年

每经网 2012-05-04 23:13:34

5月4日,宁波银行财务负责人罗维开说:宁波银行资本充足率14.84%目前在上市银行中处于最高的水平。

裴文斐 每经记者 胡俊华 发自上海

    5月4日下午,宁波银行在网上平台举行2011年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会上宁波银行财务负责人罗维开解释了近2年来资本充足率下降的原因,并透露今年宁波银行30亿次级债增加附属资本计划目前正在审批之中。

    自2010年来,宁波银行资本充足率开始呈逐年下滑态势,2012年一季度,宁波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4.84%,2011年底为15.36%,2010年底为16.20%。

    不过记者统计后发现,在已公布一季度资本充足率的14家上市银行,平均资本充足率约为12.39%。

    “宁波银行资本充足率14.84%目前在上市银行中处于最高的水平。”宁波银行财务负责人罗维开说道,“一季度资本充足率下降主要是各项业务的持续增长所致,下降幅度在合理的区间。”

    “按照目前风险资产的增加,尚可以维持2-3年的时间。不过考虑到资本补充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已经在去年做了增加附属资本的计划(发行30亿次级债)。目前次级债正在审批当中。”罗维开在业绩说明会上说道。

    同时,罗维开在会上指出,宁波银行已经从2011年起提升拨贷水平。“从2010年底1.49%上升到2012年一季末1.69%,而且2012年对新增贷款都按2.5的拨贷比要求在提取准备,在2016年之前达到银监会的要求。”他说道。

    2011年房地产企业不是很景气,对于房产贷款占比高的银行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宁波银行行长罗孟波认为,宁波银行的房地产贷款总量不高,占比很小。

    截止今年一季度,宁波银行贷款总额1303.78 亿元,“我行房地产贷款总量不高,目前的占比为5.84%,其中还包含了土地储备贷款和保障房贷款,纯粹的商业地产开发贷款很少。”罗孟波说道。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