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渣打银行预计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6000至6500亿

新华网 2012-05-04 16:53:44

渣打银行4日在香港发表的报告预计,到今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将增至6000至6500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渣打银行4日在香港发表的报告预计,到今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将增至6000至6500亿元。

渣打银行原先预计到今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将达7000至8000亿元。渣打银行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解释,下调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预计主要是反映年初香港人民币存款数字连续下降的情况。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数据显示,香港人民币存款自去年11月份增至6273亿元新高后,已连续4个月下跌,到今年3月底已进一步回落至5543亿元。

渣打银行分析,香港人民币存款量下跌是由多重原因造成。首先,是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的市场预期有所减弱,令投资者或是存户持有人民币的吸引力降低;其次,较多的香港进口商倾向用人民币支付从内地进口的商品,人民币通过贸易结算流出流入香港更趋平衡;此外,离岸人民币回流内地渠道扩大以及伦敦、新加坡等离岸市场发展,也导致部分人民币资金流出香港。

刘健恒表示,人民币存款只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其中一环,而存款规模减少并不意味着市场发展停滞不前。渣打银行预计,随着下半年人民币升值的市场预期重现,以及离岸人民币存款息率在未来几个月有回升压力等因素将支持香港人民币存款止跌回升。

刘健恒还表示,离岸人民币市场由香港扩大到新加坡、伦敦等地,对香港是正面发展。“只要市场进一步扩大、用家增多,香港的业务量也会增加,中长线来说,香港离岸的存款量也会增加。”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