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病从口入成头号食品安全问题:每6个半人1人患病

新华社 2012-04-15 14:37:14

我国平均6个半人中就有1人次罹患食源性疾病。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凡是通过摄食而进入人体的病原体使人体患上感染性或中毒性的疾病,统称为食源性疾病。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表示,最近一项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显示,我国平均6个半人中就有1人次罹患食源性疾病。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凡是通过摄食而进入人体的病原体使人体患上感染性或中毒性的疾病,统称为食源性疾病。

“食源性疾病已成为我国头号食品安全问题,面向全体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十分紧迫。”陈君石14日在由中国科协召集的《食品安全宣传大纲》编制工作启动仪式上说。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要求在2015年年底前将社会公众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提高到80%以上,中小学学生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提高到85%以上。

(来源:新华社 记者:余晓洁)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