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李宁被指有钱营销无力治污 去年广告费达14亿

证券日报 2012-04-12 11:36:15

李宁去年广告费达14亿,却无力治污,被五家环保组织点名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五家环保组织近日发布在华纺织行业污染调研报告,李宁被点名排污量大,用水效率低

能够成为国际领先的运动品牌公司的代表,李宁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摸索,香港上市至今,这家企业更是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了近八年。如今李宁这个昔日令国人骄傲的运动品牌背后的企业,却似乎交出并不太令人满意的答卷。

日前,环保组织再次剑指纺织大品牌在中国供应链存在的污染,而其中就包括本土运动品牌的龙头李宁。

根据此前李宁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去年李宁年度之整体经销成本为29亿元,比2010年25亿上升13%,占总收入32.6%。李宁仍持续加大对品牌宣传投入,李宁牌广告及相关推广费用为14亿元,同比增长10.8%,占收入比重同比上升2.7%。

业内人士指出:“行业增长放缓的前提下,李宁近年来业绩呈现下滑趋势,高成本致使利润始终不高成为李宁一块‘心病’,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将压力转嫁,在供应商等选取中有所取舍,在生产中环保方面应给予更多关心。”

李宁登上污染黑名单

品牌形象受损

近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五家环保组织4月9日发布在华纺织行业污染调研报告,诸多知名企业供应链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防治违规情况,李宁赫然在名单之列。报告直指被点名的企业排污量大,用水效率低。

致电李宁公司,相关人士回应:“对于污染问题,公司已与供应商积极沟通有害化学物质排放问题,并做出有害物质零排放的承诺,并就相关问题有长远计划。”

李宁承诺2020年实现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以系统性改变在供应链及产品生命周期内实现有害化学物质的零排放目标。李宁将逐步使用有害化学物质淡出供应商,加速淘汰高关注级别有害物质,继续与其他品牌、材料供应商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展开沟通合作。

当代中国研究所钟瑛认为:“企业过度发展寻求利益无视环境保护,对于污染处理过程中的不当做法有侥幸心理,环保与经济发展共同重要。而上市企业更是应该注重个人形象,不能将成本压力转嫁而导致品牌形象受损。”

另外,李宁在污染治理方面的投入远没有其广告投入的多。

据了解,李宁公司每年投入到代言人广告、体育赛事赞助等资金数额不菲,长此下去,恐巨额品牌形象维护费用付之东流。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