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熔盛重工确认好望角型货船买方毁约

2012-04-12 01:48:15

每经编辑 廖笛杉 每经记者 刘兴斌 发自深圳    

廖笛杉 每经记者 刘兴斌 发自深圳

上周,有消息爆出熔盛重工(01101.HK)有7000万至8000万美元的海峡型船舶遭遇买家撤单。公司港股股价前日重挫8.67%,一度低至1.74港元,刷新2010年11月上市以来的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在官网注意到,造船是集团之核心业务、主要收入来源。

实际上,熔盛重工自上月以来,利空消息不断。据相关统计,其公司股价已经累计跌去32%,上市以来市值蒸发逾77%。

前日(10日)晚,熔盛集团发布公告,首次正式回应相关报道,承认有一位好望角型货船的买方,与旗下子公司江苏熔盛订造船合同后毁约,而熔盛也接受了买方的毁约行为,并依约没收45%价款。现在该船已被重新转售,新合同价款约为原价款的47%。熔盛强调,公司董事会相信因原买方毁约,可能遭受的损失并不会是实质性的。

在熔盛上海总部,有内部消息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原船东实际上再无能力继续执行订单,出售已违约船只实为熔盛主动采取的正面手段,以避免更严重的风险。粗略估计熔盛在已违约船只上不但未有实质性损失,反而约可获得两位数的毛利。

该消息人士同时透露,违约船东在历史上属于极个别例子,他记忆中熔盛近些年并没有遭遇到过这种先例。

面对一系列价格及成交量的不寻常变动,10日熔盛管理层也向媒体发表声明,强调公司财务状况健康。在熔盛重工发布澄清公告后,股价昨日反弹,报收1.89港元,上涨5.59%,成交1.05亿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