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品牌房企云集 产品精工鼎配四环旧宫 人居版图华美蝶变

2012-04-12 01:43:02

国贸正南,CBD近邻——据守东南四环门户的旧宫,曾一度保持着与城市核心区地位不符的低调。然而,当北京依托CBD为核心,打造重点功能区、发展总部经济、建设世界城市的图谋愈渐清晰之时,坐拥CBD的旧宫板块再也无法保持平静。根据十二五规划的战略部署,旧宫将被打造成为东南四环总部经济发展带的核心板块,承接企业总部、商务服务、配套生活消费区的重要功能。这一使命的迫切,终于叩开了旧宫紧闭的供地闸门。

最新消息显示,近十年未有新盘供应的四环旧宫板块,即将迎来罕见放量。目前,包括万科、金第、国奥、葛洲坝在内的多家房企巨头,已完成在旧宫的拿地布局。一度低调的旧宫就此强势崛起,变身今年楼市的“最热板块”。目前,这些地块正相继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预计今年年内,就将初步形成至少百万平方米体量、集合商业商务大配套、产品品类丰富的高端生态住区。

世界城市图谋催热国贸南旧宫变身“最热板块”

由于土地大闸紧闭,旧宫一度是四环沿线少见的沉寂板块。2010年年底,在南城计划的强烈推动下,旧宫板块爆发出一系列强音,市政交通条件首先迎来质的飞跃。道路交通上,作为蒲黄榆路南延工程重点,八车道的德贤路全线通车,二环到旧宫全程完美升级,实现“8公里5分钟”快速通达;地铁交通上,地铁亦庄线通车并与5号线无缝接驳,纵贯京城南北。

交通条件的极大改善,进一步强化了旧宫板块城市核心区的属地优势,也做足了旧宫板块崛起和升级的基本功。同期,北京提出依托CBD为核心,打造重点功能区、发展总部经济、建设世界城市的宏图,坐拥CBD的旧宫板块再也无法保持平静。根据十二五规划的战略部署,旧宫将被打造成为东南四环总部经济发展带的核心板块,承接企业总部、商务服务、配套生活消费区的重要功能。按照旧宫的初步规划,旧宫西部将被设计为商业商务文化体育休闲综合娱乐区,聚集中央绿地、下沉式广场、体育公园等;南部着重商务配套的研发,吸引高端人才来就业;北部地铁站点周围计划设计成商业商务居住区和文化公园。

区域发展的强音,叩开了旧宫紧闭近十年的供地大闸。2011年9月1日,5家单位对“大兴区旧宫3号地C-11、C-14地块”展开争抢。经过80多轮的竞争,该地块被万科住总联合体以17.05亿的价格拿下。据悉,该地块位于地铁旧宫东站西南侧,北距四环3公里,东邻凉水河。地块齐整,地段傲人。这是自2010年年末以来,旧宫区域土地争夺战的缩影。2010年11月到2011年年末期间,以地铁旧宫东站为中心,旧宫的土地供应终于迎来了近十年以来的首次开闸。包括万科、金第、富力、国奥、葛洲坝等在内的至少6家房企巨头在旧宫摘地布局。其中,仅地铁旧宫站南侧、凉水河西侧,就有万科、金第、富力和葛洲坝四家巨头排兵布阵。

众多房企“大佬”为何集体看好这一板块?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人士分析认为,旧宫地块市场热度高涨,主要原因有三点:

首先,旧宫位居四环城市核心区的地段相当稀缺。随着城市核心区开发用地的饱和,京城住宅版图正快速向五环甚至六环扩散。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北京年均供地约250宗,其中五环内宅地不足10宗。近九成宅地分布在五环外至六环外。与此同时,相比其他四环板块,旧宫价格洼地效应显著,更加提升了旧宫楼市的价值预期。

其次,旧宫板块作为历史上的五朝皇家苑囿,具有其他城市核心区板块不可比拟的生态优势。以万科、金第联手开发的旧宫东站地块为例,项目一公里范围内即有碧海公园、旺兴湖公园、宣颐公园等三大公园,三公里辐射范围内公园多达7个,其中就有北京最大的湿地公园“南海子”,除此之外还有3个高尔夫球场和大面积的城市景观绿化带。被纳入北京市十大滨河带绿化景观工程的凉水河则从旧宫腹地东侧流经,构建出上风上水的生态环境。

另外,旧宫所在的东南四环区域,受到总部经济发展和南城计划继续推进的双重利好,区域发展势头强劲。从CBD世界级商务中心区到环渤海总部商务区,再到旧宫“企业总部”的发展规划,东南四环区域已形成一条辐射整个华北甚至全国的总部经济发展带。按照“十二五”的战略部署,旧宫作为该发展带内的核心板块,将通过新一轮的开发,兑现“企业总部、商务服务、配套生活消费区”等区域功能。与此同时,继续推进的2900亿南城计划也将直接助力旧宫发展,愈加庞大的南部新区产业巨无霸则将为旧宫楼市带来持续强劲的置业需求。

万科、金第扛鼎巨制打造旧宫人居品质标杆

作为我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以28年的成熟开发经验和创新能力持续领跑行业。万科的动作一向是区域楼市的关注焦点,其产品也几乎都成为区域品质典范。此次万科与金第两大巨头联手开发朗润园项目,必将为旧宫人居新版图树立标杆。

金第万科朗润园据守东南四环门户,拥有城市中心区极度稀缺的地段属性,更享有罕见的“1”字头超低容积率。更值得一提的是,旧宫作为历史上的五朝皇家苑囿,其生态资源的丰富,令城市中心区其他板块难以望其项背。以金第万科朗润园为例,项目三公里辐射范围内即拥有“一河十园”生态资源--项目出门往北,碧海公园、旺兴湖公园和宣颐公园步行三五分钟即到;项目往南,即是北京最大的湿地公园“南海子”及城市绿化景观带的大片“绿肺”;项目东侧,被纳入北京市十大滨河绿化景观工程的凉水河静静流过。

四环地段、超低容积率和上风上水的生态条件,成就了金第万科朗润园极为稀缺的土地价值。万科将对这一价值的尊重、对人居品质的追求做到了极致。

金第万科朗润园项目总体量为22.9万平方米,该项目住宅部分主打6层低密滨河板楼,户型以135~155平方米三居宽景大宅为主。该项目在建筑形式上选择了赖特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赖特风格不仅仅因为建筑外观大气、内敛和极富品味感,更重要的是赖特风格赋予建筑以高度的人文关怀。

赖特是上世纪美国最著名的建筑大师,其以“流水别墅”为代表的一系列作品,一直被奉为现代建筑的瑰宝。赖特以“道法自然”为核心思想,崇尚人居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无论是建筑的格局、外观还是细节处理,处处体现尊重自然、尊重环境、尊重建筑、尊重人居的思想,整个建筑似乎被赋予了生命,充满了丰厚的人文关怀。赖特风格表现在建筑外观上为大气、内敛而又不失现代感,充分体现建筑的质感和品位;表现在建筑格局和素材使用上,既能使内外空间交融流通,同时又具备安静隐蔽的特色;既灵活运用新材料和新结构,又始终重视和发挥传统建筑材料的优点;既体现人的尊贵,又体现居者对于自然的高度尊重。

赖特风格丰厚的人文关怀,彰显居者的品位和思想高度,成为高端住宅最为青睐的建筑形式。同时,赖特风格也与万科一贯秉持的“让建筑赞美生命”的理念一脉相承,成为万科人居产品理念的形象代言者。金第万科朗润园,以室内大面宽、大尺度开窗、园林间的室外会客厅等细节设计,为居者带来更多亲近阳光和景观的机会,将赖特风格的核心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万科经典的优8装修体系,有效杜绝了空间的奢废可能,完美实现功能利用与居住质感;十字方厅和私家电梯等豪宅鼎配,则充分体现出居者的尊贵感,从而将项目的“人本”高度立于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金第万科朗润园作为区域人居升级的领衔之作,还打造了区域罕见的大手笔配套——总体量高达12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综合体。该综合体聚合现代商务、时尚百货、大型超市、品牌餐饮、星级影院等功能,以巧妙的空间业态设置、四季恒温的室内环境和地铁直驳等软硬件条件,彻底升级区域消费休闲配套品质,为周边数十万居者带来国际化的时尚生活体验。

据悉,金第万科朗润园项目预计今年5月开放样板间,下半年正式入市。业内人士认为,金第万科朗润园将成为继万科蓝山、万科紫台、万科紫苑、万科如园之后,万科北京又一高端力作。在双子巨头的品牌实力和责任保障之下,金第万科朗润园将为旧宫人居升级打造品质标杆。从城市人本主义的角度出发,建筑不仅成就了生活,更是赞美了生命。随着旧宫“万科时代”的来临,区域居住观、产品观、人文观也将得到全方位提升。旧宫,将以强有力的经济引擎和高端生态住区的新形象,对接“CBD近邻”在世界城市图谋中应有的使命和功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