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27.2亿元

每经网 2012-04-11 21:16:16

每经记者  杨井鑫  发自北京

据渤海银行相关数据披露,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渤海银行累计为近百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7.2亿元。

据了解,自2005年渤海银行成立以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就成为了其长期发展战略,并维持两位数的增速。尤其是2011年,在信贷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渤海银行将贷款规模向中小企业倾斜,年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68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三分之一,贷款增幅69.2%。其中,小企业贷款累计发放139亿元,贷款余额77亿元,增幅100.1%,高出全行贷款增速约78个百分点,增量超出2010年同期41.5亿元,超额完成了中国银监会关于小企业贷款增速增量“两个不低于”的要求。

与此同时,根据国务院和银监会相关政策的精神,自2012年初,渤海银行相继出台《渤海银行小微企业营销指引》、《关于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政策,采取八项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包括:不得挤占挪用小微企业贷款规模,确保信贷资源投向重点支持的八类中小实体经济;将小微企业客户数量、贷款增量、贷款增速等指标纳入综合绩效考核;设计开发了“携手展业”、“携手成长”、“小额快捷贷”等十几款金融产品,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在天津、杭州、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区设立10家以上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为小微企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构建绿色审批通道,试点推行限时服务,大幅提升小微企业业务办理效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取消部分收费项目,对单户融资不超过500万元的贷款实行限价;放宽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至3%,制定尽职免责管理办法,调动分支机构拓展小微企业业务的积极性;制定针对5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的专项金融债发行方案,计划发行100亿元的金融债券,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资金来源。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