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汤臣倍健回应螺旋藻片铅超标质疑:均符合标准

每经网 2012-03-29 10:35:59

媒体报道称汤臣倍健螺旋藻铅超标1倍,过量的铅在人体内慢慢积累,会酿成铅中毒。汤臣倍健声明称均符合标准。

据新华网报道,业内人士披露一些知名企业的螺旋藻产品,虽有相关主管部门的“蓝帽”认证标志,但重金属铅含量严重超标。“蓝帽”,是由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审批认证的保健食品标志。

我国保健(功能)食品通用标准规定,除胶囊、固体饮料外,一般食品中的重金属铅含量不得超过0.5mg/kg。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的多家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均显示,“汤臣倍健”螺旋藻产品超标100%;“圣奥利安”超标200%;“康特力斯”超标820%。

营养学家说,过量的铅在人体内慢慢积累,会酿成铅中毒。长期服用铅超标的螺旋藻,有可能影响造血功能,导致免疫力低下、贫血甚至肾功能损害。

报道还提到一些生产企业造假。根据GMP流程,生产成品必须经各项检测合格后方能出厂。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与送检“铅超标”螺旋藻片属于同一批次的“出厂产品检验报告”,该报告并无铅含量的检测结果,但“成品检验结论”一栏却显示“合格”。

汤臣倍健(300146)28日晚间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公司严格按照国家保健食品GMP标准进行生产。螺旋藻片自检和第三方机构检测均符合质量标准。

汤臣倍健今天同时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受媒体报道影响,公司股票29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以下为汤臣倍健声明全文:

我公司注意到近期媒体关于我公司螺旋藻片的报道,我公司对媒体的监督表示欢迎。同时需要说明的是:

一、作为一家上市企业,我公司严格按照国家保健食品GMP标准进行生产,具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我公司对所生产的螺旋藻片每批都进行自检,检测结果均符合质量标准;同时,我公司定期将螺旋藻片送往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符合质量标准。

二、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我公司螺旋藻片经由珠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2年3月3日抽样,送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我公司螺旋藻片符合质量标准。我公司也希望有关监管机构尽快将检测结果予以公布。

特此说明!

广东汤臣倍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3-28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