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杨俊:产业升级在路上,牛市尚需时日2012年难言牛市

2012-03-27 01:07:53

牛市的孕育往往需要很大的经济背景,简单来说它是经济体宏观、微观,包括政策层面等多重因素共同促成的结果。2006、2007年出现的一轮很凌厉的牛市,源于经济的高速增长,市场经过长期下跌估值达到历史低位,加上股权分置改革的实施,在宏观产业层面,金融、地产为首,重化工业迅速发展,经济增长最终在股价上得到体现。

就目前的实体经济而言,还看不到引领经济增长的新产业出现。当然,经济在一轮一轮逐步前进的过程中一定会有一些产业引领经济发展,它可能来源于新兴产业,但是现在还看不到能达到很大规模或者能成长为经济发展引擎的产业。

温总理答记者问时对房地产业就有一个回答,他认为房地产价格远没有到达合理价位,所以政府在当前这个阶段不可能采取2009年房地产刺激政策。鹏华基金判断今年的经济将是软着陆态势,政府不可能再抛一个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2012年不具备宏观、微观以及政策共振的大牛市背景,也不会像2009年出现流动性推动的上涨行情。

鹏华的风格还是偏向价值投资。今年鹏华基金普遍认为市场相对比去年要好,整体投资会比去年更活跃一些。 陈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