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华夏行业打开申购 同系基金年内遭遇净赎回

2012-03-27 01:07: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3月24日,华夏公告称,旗下基金华夏行业精选将于3月28日恢复申购。这是华夏基金继华夏复兴、华夏经典、华夏平稳和华夏收入之后,今年以来恢复申购的第五只基金。

华夏基金相继上演的一场又一场的老基金“复活秀”,这预示着华夏基金在解决了股权问题后,对于旗下基金的开门接客也逐渐松绑。而近期内蒙华电的非公开增发,也将参与其中的华夏基金年内申购赎回情况公诸于世。

华夏行业打开申购

随着华夏复兴,华夏经典时隔多年打开申购以来,华夏基金旗下基金每一次申购恢复都让市场备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上周了解到,华夏打开四只老基金的开放申购只是开始,华夏基金未来仍将有老基金打开申购,其中华夏行业和华夏优势增长两只基金的日常申购业务极有可能在近期开放。

而上周末,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华夏行业也将于3月28日打开申购。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行业精选为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7年11月,最新基金份额79.48亿元,为华夏基金近期一系列打开申购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基金。

在今年1月,华夏行业新任命孙彬为基金经理。孙彬有5年证券从业经验,2007年加入华夏,曾任研究员、研究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和基金经理助理。

同时,原基金经理罗泽萍离任,和巩怀志共同管理华夏优势增长。罗泽萍从华夏行业成立起就管理该基金,在职期间基金收益率186%,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40%,并超过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217%。

多只基金年内遭遇净赎回

上周,内蒙华电非公开增发完成,博时、海富通、鹏华、华夏基金等参与认购。华夏基金发布的公告显示,旗下10只基金共认购5000万股,认购额3.8亿元。

其中,华夏最先打开申购的华夏复兴也参与了认购。公告显示,此次华夏复兴投资1552万元购买200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49%(截至3月21日,下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估算,华夏复兴21日的资产净值为31.67亿元,当日单位净值1.108元,华夏复兴截至3月21日的总份额为28.58亿份。

而根据华夏复兴去年四季度报告,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华夏复兴的总份额为28.61亿份。可以看出,从今年年初至3月21日,华夏复兴遭到净赎回约240万份。

从3月15日华夏复兴恢复申购以来至3月21日,在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华夏复兴打开申购后的新申购额,还未弥补其今年遭到的净赎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止华夏复兴,华夏旗下多只基金都遭遇了净赎回。

和去年四季度末份额相比,包括华夏复兴在内,参与内蒙华电非公开发行认购的9只开放式基金中(封闭式基金除外),共有5只基金遭遇了净赎回,净赎回比例过半。如华夏盛世精选减少了1.86亿份,华夏行业精选减少0.71亿份,华夏回报减少0.41亿份,华夏回报二号减少0.19亿份。

不过,华夏沪深300和华夏红利混合份额有小幅增加,截至3月21日,该两只基金的份额分别为260.75亿份和126.69亿份,和去年四季度末相比,分别增加了1.04亿份和2.29亿份。

今年年初到现在,上证指数从2100点上涨到2400点附近,同花顺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的收益为6.93%,在所有基金类型排名中领先。但相比较今年一季度的“小阳春”行情,股票型基金的向好面没有获得投资者的认可,投资者的购买未给华夏基金带来真正“小阳春”。

记者最近接触到的基金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近期基金销售遭遇冷眼,基金产品非常难卖,尤其是股票型基金。投资者更热衷的是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