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指系最差洋奶粉 雅培质疑检测公正性

每经网 2012-03-23 18:39:10

香港CER称抽检6个婴幼儿配方奶粉,雅培相关项目被检出“最差”。对该结果,雅培向每经网发来声明表不服。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知名奶粉品牌雅培再陷风波。香港CER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声明,称在香港抽检6个婴幼儿配方奶粉,根据检测结果,雅培在相关的项目中被检出是“最差”,并且没有达标。不过对于该公司的调查结果,雅培向每经网发来声明表“不服”。

雅培心美力被指检测不达标

据了解,香港CER Research公司是专门进行中国市场公司调查研究的企业,记者3月23日联系到该公司的高管晏先生。

晏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该公司在市场抽检6个品牌的婴幼儿奶粉送一家德国一流实验室进行检查。这6个品牌中,其他5个均为知名度较低的品牌,作为其中唯一一个知名品牌,CER Research公司愿意是希望将雅培的调查结果作为正面案例与其他品牌进行对照。

不过结果让人大跌眼镜。CER Research公司公布的调查结果称,在相关的检测项目中,雅培成为几个品牌中表现“最差”者。

其中雅培心美力奶粉中乳清蛋白与酪蛋白被检测为41%。而报告指出,根据中国标准,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最低比例不能低于60%。该报告还显示,雅培的产品可能经过高温处理,这些情况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来说都是非常负面的。婴儿食用过多的酪蛋白被证实会导致肠道出血、营养不良、腹泻,并对肾脏功能造成很大压力。

晏先生表示,就此报告CER Research公司此前已经致电雅培企图进行沟通,不过雅培接线员以前台只接受实名转接为由没有为其联系相关部门。此后CER Research公司又通过电子邮件与雅培进行联系,尚未接到回复。

CER Research公司还表示检测结果和报告也已提交上海质监局和广东质监局。

雅培:将维护合法权益

尽管CER Research公司言之凿凿,但雅培在接受本网采访时明确表示不满。

雅培向记者发来声明中表示,“雅培婴幼儿配方奶粉均是根据产品销售所在国家和市场规定的产品标准而进行生产的”。

雅培称,所有雅培营养产品的开发和生产都是符合甚至超越当地婴幼儿安全和健康生长标准的。产品进入市场前经过极其严苛的检验程序。因此,该公司产品是绝对安全的。“雅培公司在中国内地销售的每批婴幼儿配方粉均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每批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均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雅培表示。

雅培还称,CER报告中提到的雅培产品并不是为中国内地市场而生产的,也不在中国内地销售。由于中国内地市场标准的独特性,该被检测产品和中国国家标准有不同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该报告中的发现和结论是极具误导性的,其目的显然是故意损害雅培的声誉”。

雅培还对报告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公平性表示质疑:“ 尽管报告中表示检验的样品还包括另外品牌的产品,但其他五个都没有给出具体名字;报告也没有公布其他产品样本的任何相关信息或检验结果。;此外,报告中也没有信息表明是受谁委托发布该报告的;同样重要的是,我们无法从这篇报告中找到CER用于获得检验结果的检测方法。”

为此雅培将会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我们不会容忍任何恶意损害我们同消费者之间信任关系的行为,并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