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季克良:中国白酒国际化尚需10年

每经网 2012-03-21 11:59:57

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表示,中国白酒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10年之内一定可以在国际化上走出一条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 (涂劲军 摄)

21日上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主办,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协办,《成都商报》和《每日经济新闻》承办2012全球白酒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白酒金樽奖总评榜颁奖典礼在成都盛大举行。

在圆桌讨论环节,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表示,这几年茅台在走向世界方面下了一些功夫,也取得了一些成效,我们走向全球化的步伐比较慢,这和我们的体制可能也有一些关系,但是相信中国的白酒一定能够走出去。

季克良表示,按照经济学家的观点,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0年之后中国白酒一定可以有比较好的发展。

季克良认为,中国白酒拥有几千年的历史,它和我们的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它能够传承下来也说明它有自己的优势,它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10年之内一定可以走出一条路,在这出去的过程中我们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做,包括体制问题、网络建设的问题,如何适应客户消费习惯的问题,宣传的问题。“如果把这些问题都做好了,我相信中国白酒一定可以走出去。”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