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企业诚信榜揭晓 国企认可度高

每经网 2012-03-14 16:55:20

第四届中国企业诚信榜在北京揭晓,从调研整体来看,在大型国有企业中,消费者比较认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春燕

3月1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消费与安全”主题沙龙暨第四届中国企业诚信榜在北京揭晓。慧聪研究副总裁包启挺在发布会上表示,该榜单统计了5000多份问卷。

包启挺对该榜单做了点评,快销行业是大家关注比较多的地方,涉及到食品、日用品等等。虽然近期不断有食品安全问题曝光,但并没有完全影响大型食品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在大型国有企业中,消费者还是比较认可的。大家对大规模企业的认可度更高。

在奢侈品行业,香水基本成为奢侈品代言,而珠宝类品牌大家的认可度没有那么高。名表品牌也是提及率比较低的,还有名包,虽然在生活中可见度高,但大家的认可度并没有那么高。

在汽车行业,中国的消费者对合资品牌相对比较认可,对合资品牌的认可度,这也可能是由于合资品牌技术高于国有品牌。

包启挺表示,从调研整体来看,知名度比较高的企业比较容易上榜。调研了几家国内垄断行业,比如通信行业、能源行业,大家对几大国有企业的认可度比较高。

相关链接: 3.15“消费与安全”主题沙龙暨第四届中国企业诚信榜文字实录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