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天兴仪表发起要约收购 价格低于市价

2012-03-14 01:18:2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樊国栋    

每经实习记者 樊国栋

因重大事项停牌一天的天兴仪表(000710,前收盘价11.51元)今日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报告显示,收购方瑞安达因为受让南方集团、品牌投资、通德药业所持天兴集团78%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了天兴仪表58.86%的股权。进而触发此次全面要约收购义务。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期限自2012年3月15日至2012年4月13日。

报告显示,此次要约收购的要约价格为9.64元/股,收购资金均来源于瑞安达控股股东西钢集团提供的委托贷款资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股票停牌前的收盘价已经较要约收购价高出19.40%。

报告书显示,收购人与天兴仪表以及鸿瑞达矿业有限公司早在2009年10月20日就签订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约定天兴仪表将向收购人及灯塔市鸿瑞达矿业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法持有的灯塔矿业全部股权。但是由于矿山类资产,办理的相关手续多,时间长,以及瑞安达的国有股收购工作尚在审核当中,无法满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中约定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先决条件,因此,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被迫中止。

在收购后续计划中,收购人瑞安达表示,在完成了国有股转让工作且履行了要约收购义务后,如果天兴仪表仍然符合上市条件,将按照承诺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工作,在条件成熟后,由天兴仪表向收购人及灯塔市鸿瑞达矿业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法持有的灯塔矿业全部股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