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华夏两基金时隔3年重开申购 剑指蓝筹行情

2012-03-13 01:22: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2400点的争夺战有愈演愈烈之势,基金对于未来市场的研判自然备受关注。

时隔3年多,华夏旗下的华夏经典配置和华夏复兴重新打开申购。华夏基金对此解释为对蓝筹股配置价值的看好。与此同时,近期华安基金却在大举赎回旗下的基金,并强调赎回和后市看法无关。

恢复申购剑指蓝筹行情

华夏基金作为基金业的老大,其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市场关注。昨日,暂停申购3年多的华夏经典和华夏复兴恢复申购,再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3月10日,华夏基金公告称,自3月15日起,恢复华夏经典配置的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这是自2009年2月10日该基金暂停申购以来,时隔3年之后,首次打开申购。

同时,华夏基金还公告称,3月15日同时打开申购的还有华夏复兴。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复兴2007年9月成立,2008年9月“封转开”仅开放日常赎回和转换转出业务,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第一次打开申购。

时隔3年之后打开申购,面对A股在2400点之上的争夺,华夏此举背后是否隐含深意呢?

华夏基金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恢复申购主要是为了满足投资者配置股票型基金的需求。华夏基金认为,A股市场经历了去年的大幅调整,目前股票,特别是蓝筹股的估值已相对较低,具备了长期投资的价值。此时,华夏基金恢复部分股票型基金日常申购业务能够扩大基金投资者的股票类资产的选择范围,而且能够有效的降低投资者的风险,提高投资者获得收益的概率。

显然,华夏基金恢复经典配置和复兴股票的背后,包含了对于未来行情的信心。

华安赎回与行情无关

与华夏基金恢复申购不同的是,华安基金却发出了“不合拍”的声音。

3月10日,华安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于2012年3月14日起的五个交易日内,通过代销机构赎回本公司持有的华安创新、华安宝利配置和华安策略优选三只基金,赎回的份额分别为2368万、1.32亿和4043万的份额。

其中,华安持有华安创新超过3年,持有华安宝利配置超过1年,持有华安策略优选超过2年。

面对2400点的争夺,在市场对于未来方向处于彷徨和迷茫之际,华安基金此举背后是否隐含了对于行情的担忧?

华安基金否认了赎回和后市的相关性。华安基金称,此次的赎回行为,这是出自公司财务管理的需要,并强调不代表对后市的看法。业内人士分析称,华安基金这是一次投资行为,根据公告,华安基金这次赎回的三只基金中,公司持有的时间分别是一年、两年和三年,投资期限并不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