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戴相龙:已将195亿社保基金投资13个私募股权基金

新华网 2012-03-05 15:51:48

国务院批准,10%的社保基金可以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我目前选了13个基金,一共存了195亿元

“我们管理的资金不能集中在一两年都投出去,我们要很好选择管理人,还要监督,要替国家负责。养老金是人民的‘养命钱’,我们一定要管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会场外表示。

戴相龙对投资股票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寄予希望。“国务院批准,10%的社保基金可以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我目前选了13个基金,一共存了195亿元,我对私募的选择是严格的,我是诚惶诚恐地投资,我也希望这些私募也是诚惶诚恐的。”

戴相龙说,选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看三条,一是有没有优良的投资回报历史,二是现在的团队是否有潜力,三是是否有好的项目。

“大家都担心,养老金买股票了,股票有风险,所以大家都很关注。”戴相龙说,“我们买股票,特别是散股,都是委托18家专业机构投资人去买,我们进行监督,它们搞得不好,我就把它除名,我是用社会上最优秀的人才为我管。”

戴相龙说,中国的整体经济形势是好的,中国资本[4.070.00%]市场是逐步完善的,比如说,现在股市不平稳,如果有长期的资金进去,股市还是稳定的。

据戴相龙此前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的金融改革与直接融资”国际研讨会上介绍,2008年全球养老金资产有25万亿美元,而我国不足2000亿美元,占全球养老金不足1%,大大低于我国经济总量占全球7.3%的比例。我国正在多渠道增加养老金,特别是个人账户逐步做实后,预测到2015年个人账户累计结余和中央养老储备金可超过3.5万亿元。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