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楼市现“日光盘” 房企竞争将加剧

每经网 2012-03-04 17:24:54

昨日,南京弘阳·旭日学府推出66套房源,两三小时全被清盘。分析认为,各房企各楼盘竞争或将升级。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南京

在业内原本不被看好的楼市“金三银四”,南京楼市却迎来了火爆现象。昨日,位于南京江北的弘阳·旭日学府推出66套房源,在开盘不到两三个小时全被清盘,从而迎来了国家政策调控之后的首个“日光盘”。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京房地产网站了解到,位于河西的五矿御江金城40年产权的小户型昨日开盘,截至下午4点去化七成。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南京楼市迎来火爆现象也加剧了各房企之间为了抢夺有限的市场上演的价格大战。

“日光盘”重现南京楼市江湖

“我们楼盘昨天开盘的房源全部卖光了,这种火爆现象似乎让我觉得楼市回到了国家政策调控之下,太惊喜了。”旭日学府售楼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昨日,原本定于周末开盘的江北旭日学府提前一天推出66套房源,开盘还未到3个小时就全部售罄,也造就了“日光盘”重现南京房地产江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位于江北的旭日学府此次推出的66套房源都是95平米左右的三房,再加上是学区房,所以备受购房者的青睐,“我们早就盯上了旭日学府,此前在网上看的时候是说3月4日开盘,没有想到他们提前开盘了,更没有想到的是卖的这么快。”南京市民刘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此外,位于河西的位于河西的五矿御江金城40年产权的挑高小户型昨日开盘,截至下午4点去化七成。还有位于麒麟板块的宇业东方红郡昨日平价推房,当记者致电售楼部时,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推出了房源所剩无几。保利罗兰香谷也于3月2日当晚推出11号楼144套面积87至99平米,价格约为9800元每平米的的房源,开盘当晚就所剩无几。

各楼盘竞争或将升级

就南京楼市重现日光盘,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近来南京楼市成交量确实是成绩不错,购房者的热情也比较高涨,但是这不能等同于南京楼市在回暖。如果你仔细研究,你会发现销售不错的楼盘大都是大幅降价的楼盘,“南京楼市各房企之间的价格大战现在已是愈演愈烈,为了有限的购房者,南京各楼盘之间的竞争将会进一步升级。”

“我也关注了南京不少楼盘近日来的火爆现象,但是这还不能说明南京楼市回暖。因为带动南京楼市成交量上涨的是,部分开发商为了加速回笼资金的步伐打出的价格战,而开发商抛出的价格或许也迎合部分购房者心理的价位,所以就造就了南京楼市成交量上涨的现象。”南京当地一家房地产网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南京楼市成交量上涨,其实是造成了楼市回暖的假象,真正的楼市回暖还没有到来,南京房地产的价格底线也远远达到谷底,所以现在能看到的就是楼市回暖假象,进一步加剧各楼盘之间为了抢夺购房者上演的价格大战。”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