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张庆成提9项提案建议加大流通体制改革

每经网 2012-03-02 15:28:08

在9个提案中,有两个提案是关于四川省发展:建议加大对扶贫开发扶持力度和加快地热资源利用的相关建议。

每经编辑 王迎春

每经网快讯(记者李静瑕发自北京)记者3月2日从北京国际饭店获悉,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四川省副主委张庆成向全国政协提交了9项提案。其中,他特别强调《加大流通体制改革力度,加快我国流通业发展》的提案。

在该提案中,张庆成指出,目前我国流通行业存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问题突出、消费者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淡薄、流通业总量偏小,行业集中度不高、经营者信用责任意识不强、政策扶持不够等问题。

对此,张庆成委员提出了,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和创新监管手段,积极构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大力培育网络市场主体、改革农贸市场管理模式、加快制订我国流通领域的法律法规等十条建议,以加大流通体制改革的力度。

在张庆成委员的9个提案当中,其中有两个提案是关于四川省发展的,分别是建议加大对四川省扶贫开发扶持力度和加快四川省地热资源利用的相关建议。此外,张庆成还提出了关于利率市场化、支持我国原创科技、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体系等方面的提案。

同时,他还提出了在成渝经济区试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建议。张庆成建议,成渝经济区试点实行营业税与增值税两税合并,对服务业征收增值税。逐步试点改革税收分配体制,缓解地方财政压力。

关于在成渝经济区试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建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