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沃德森(北京)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裁吴华平

2012-03-01 16:49:41

每经编辑 熊玥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是“十二五”规划的核心战略,自主创新是产业升级的必然之路,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关注热点。通过转变发展方式,强化结构调整,实现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我们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政策扶持中小装饰企业,装饰行业以往是依附于建筑行业的一个分支,目前已脱离了这个母体,慢慢形成了独立的体系.分为工装和家装2大类,现中小装饰企业发展面临物价猛涨、材料更快、人员工资涨、市场混乱等诸多难题,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多挑战。资金紧张是限制企业发展的头号问题。造成资金紧张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自筹资金能力弱化,融资渠道单一。88%的企业获取资金的主要渠道是靠银行贷款或财政拨款。二是资信状况差,信用等级低,银行贷款艰难。因贷款手续繁、缺乏人际关系,没有参加资信评估的企业占一半以上。三是曾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三角债”问题进一步恶化。中小企业在贷款总额中仅占15%(装饰行业更是寥寥无几),贡献占65%,最低税收是56%,中小企业成为扩大就业的主渠道,提供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目前,中小企业完成了我国65%的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不少中小企业已经从早期的加工、贸易等领域,向基础设施、高新技术等领域拓展,有些地区中小企业形成了产业集群,不断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