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江苏丝乡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春来

2012-03-01 16:41:47

每经编辑 熊玥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本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很荣幸地受《每日经济新闻》之邀,为两会献言。2012年是我国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全国数以百万计的民营企业中的一员,我们丝乡人深感肩上的担子之重。作为《桑/柞产品桑蚕丝含量的测定化学法》、《蚕丝毯》、《蚕丝被》、丝绸服装等行业国家标准制定的参与单位,我们丝乡人始终坚持以“提升整个行业的整体水平”为己任。
    然而,在我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套完整系统的丝绸行业国家标准,这就导致了我国丝绸制品行业准入门槛低,造成了目前整个丝绸制品行业发展良莠不齐的现状。而正是由于行业准入门槛低,才导致了我们的丝绸制品生产企业陷入了日益严重的“同质化”的竞争,而这样的竞争没有一个国家标准来约束,最终只会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同时还会造成一些缺乏技术支撑的企业一味地抄袭、模仿同行,搅乱了整个行业的风气,不利于行业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和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因此,在这里,我希望借《每日经济新闻》栏目来呼吁尊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为了我国丝绸制品行业能够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我国丝绸制品行业“国标”的早日建立健全,多多建言献策,倘如此,将是我们广大丝绸制品企业的福音,更是广大消费者的福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