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深圳市赛五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CEO 汪雄海

2012-03-01 16:34:30

每经编辑 胡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推动银行对“小微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的支持

去年中国电子商务延续2010年快速发展态势,全年市场交易规模达7.0万亿元,同比增长46.4%。中国第一轮电子商务创新浪潮发生在淘宝等第一代电子商务平台或垂直电子商务平台。但自2009年以来,第二轮电子商务创新浪潮正在来临,这轮浪潮的主导为传统企业。  2011年12月1日,《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对外发布,其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的交易额将突破18万亿元。小微电子商务服务业企业对电子商务产业影响巨大。在中国目前的企业生态中,更多存在的是中小企业,而他们进军电子商务不同程度存在经验不足和团队不足的困难,他们迫切需要的是小微型电子商务企业的支持。可以预见,未来小微型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将在中国快速成长。小微型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的成长迫切需要资金支持,但目前这类企业很难获得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作为轻资产公司,因为没有显性抵押物,很难获得银行的支持。这已经成为影响这类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直接影响中国电子商务产业,特别是传统企业进军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速度。

我们建议,国家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以针对小微型电子商务推出“定制型”小额贷款服务,或者推出个性化的“融资授信”或“股权抵押融资”服务。已真正从源头上推动这类企业的发展,从而推动中国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建言企业:深圳市赛五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建言人:深圳市赛五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CEO   汪雄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