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蓝韵集团总裁张力华:民族品牌需要走自主创新道路

2012-03-01 16:28:16

每经编辑 王迎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国市场的医疗设备上世纪90年代时80%—90%都来自进口,如今在国内医疗设备中低端市场,50%—60%还是来源于进口,在中低端市场方面,国内企业超过国外企业指日可待,“大概3—5年的时间,国内的中低端市场将会是中国企业的天下,但要跟外国企业在高端市场抗衡,可能需要十多年的时间。
这些年来生物医学被一些地方政府纳入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国家也很重视医疗设备、医药这个产业,特别是“十二五”期间。这对我们的医疗设备企业来说是一个大好事。2005年11月,蓝韵公司在新加坡主板成功上市,2006年蓝韵公司战略转型,投入大量资金从事医疗研发工作。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是一个大的工程,需要从很多不同的层面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我们民族医疗设备企业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提供更多的价格比较低但性能好的医疗设备,这些性价比高的医疗设备给社区、农村的这些基层医院,医院的运营成本就会相对降低,投入小了,医院的收费标准也会适当降低。如果说病人能够比较分散,能够到社区或者基层医院去看,那相对来说看病就没那么难了。很多时候到基层医院能够解决的病症,不需要都跑到大医院去,所以这时候怎么去提升基层医院的诊断水平、设备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政府对医疗行业这块重视,创立更多的医疗设备民族品牌日益迫切。民族品牌必须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