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四只基金加入发行 渠道拥挤中小银行上场

2012-02-28 01:22: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或许是由于行情好转的原因,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华安标普石油指数、长信可转债、兴全轻资产、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四只基金于昨日同时上柜发售。

加上这4只新品,目前在发的新基金扩大至约30只。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天颐债券则刚刚于本周一结束募集。

“这和年前一批拿到批文而未发行,将发行期拖延至年后发行有关;其次一些基金公司认为目前的市场行情逐日回暖,投资者情绪也会得以舒缓,会再度将投资目光移至新基金市场,所以选择最近时间推出。”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事实上,虽然不少基金公司声称将于今年放缓新基金发行节奏,但是仍旧有基金公司难抑高速发行的冲动。一家基金公司同时发行两只基金已经成为了常态,如国泰成长优选股票和国泰中小板300ETF成长(及其联接基金)发行期重合。

基金不间断发行也屡见不鲜,国联安信心增长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已经于2月17日(周五)结束募集,紧接着国联安双利中小板分级基金于2月20日(周一)上柜发售。上投摩根、诺安基金、诺德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也采取这种密集的发行方式。

如此高密度发行则让银行渠道更佳拥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从新基金托管行来看,中国银行托管7只新基金;工商银行托管6只新基金;建设银行托管5只;农行、招行等托管都在2只以内。一般来说,基金选择的托管行即为主代销销行,这意味着本周四大行将要迎接多只基金上柜,新基金发行市场压力不可小觑。

为了避开主流的大行,一些基金公司更多的选择了中小银行。中欧基金再度牵手广发银行推出中欧盛世成长分级基金,而深圳发展银行则成为了长信可转债债券的托管行。中国邮政储蓄也接受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和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债券基金托管。

“新基金发行节奏较高,大银行显然已经无力再接单,一些谈判能力不强或者想另辟蹊径的基金公司求助于中小银行。”一位在发新基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虽然新基金密集发行,市场也逐日回暖,但是从最新成立的基金来看,新基金IPO仍旧面临着尴尬之境。记者统计2月份以来成立的新基金中,尚未有一只产品首发吸金超过1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支玉香发自深圳 或许是由于行情好转的原因,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华安标普石油指数、长信可转债、兴全轻资产、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四只基金于昨日同时上柜发售。 加上这4只新品,目前在发的新基金扩大至约30只。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天颐债券则刚刚于本周一结束募集。 “这和年前一批拿到批文而未发行,将发行期拖延至年后发行有关;其次一些基金公司认为目前的市场行情逐日回暖,投资者情绪也会得以舒缓,会再度将投资目光移至新基金市场,所以选择最近时间推出。”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事实上,虽然不少基金公司声称将于今年放缓新基金发行节奏,但是仍旧有基金公司难抑高速发行的冲动。一家基金公司同时发行两只基金已经成为了常态,如国泰成长优选股票和国泰中小板300ETF成长(及其联接基金)发行期重合。 基金不间断发行也屡见不鲜,国联安信心增长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已经于2月17日(周五)结束募集,紧接着国联安双利中小板分级基金于2月20日(周一)上柜发售。上投摩根、诺安基金、诺德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也采取这种密集的发行方式。 如此高密度发行则让银行渠道更佳拥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从新基金托管行来看,中国银行托管7只新基金;工商银行托管6只新基金;建设银行托管5只;农行、招行等托管都在2只以内。一般来说,基金选择的托管行即为主代销销行,这意味着本周四大行将要迎接多只基金上柜,新基金发行市场压力不可小觑。 为了避开主流的大行,一些基金公司更多的选择了中小银行。中欧基金再度牵手广发银行推出中欧盛世成长分级基金,而深圳发展银行则成为了长信可转债债券的托管行。中国邮政储蓄也接受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和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债券基金托管。 “新基金发行节奏较高,大银行显然已经无力再接单,一些谈判能力不强或者想另辟蹊径的基金公司求助于中小银行。”一位在发新基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虽然新基金密集发行,市场也逐日回暖,但是从最新成立的基金来看,新基金IPO仍旧面临着尴尬之境。记者统计2月份以来成立的新基金中,尚未有一只产品首发吸金超过10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