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五省市保费争夺战:六大寿险巨头谁未“开门红”?

2012-02-28 01:22:25

1月份,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是一个寄望“开门红”的时节,也是全年保费争夺最为惨烈的月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1月份,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是一个寄望“开门红”的时节,也是全年保费争夺最为惨烈的月份。

据中国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广东、江苏、河南、北京和四川五省市,是2011年保费规模排名靠前的标杆地区。2012年的开门红,六大寿险企业在这些地区又有哪些新动向?

本期《保险周刊》将聚焦京粤苏等五省市的开门红现场,为您带来最新的市场竞争态势。

北京:泰康排名上升 太保下滑

2012年1月,平安人寿在北京地区仍坐头把金交椅,该公司1月保费收入16.5亿元,排名的第二的新华人寿收入10.7亿元,中国人寿排名第三,保费收入达8.6亿元。统计显示,1月份北京地区寿险公司的总保费收入合计达69亿元。

相比去年1月份,在机构排名上变化最大的是泰康人寿,其与太平洋人寿的排名调换,从去年1月的第五名上升至第四位,而太平洋人寿则下滑至第五位。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绝大多数大公司的保费收入都出现同比增长,但在市场份额上,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了平安人寿和新华保险份额保持增长外,其余几家公司的份额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下滑。其中,下滑最多的是太平洋人寿,份额同比跌幅达2.45个百分点。

广东:人保份额下滑约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广东地区所有寿险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115亿元。其中排名前三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保费收入达43.5亿元,平安人寿达26.4亿元,新华保险为13.1亿元。

数据显示,相较去年1月118亿元的总保费收入,广东地区寿险公司今年少收3亿元,而保费呈现负增长的公司主要是中国人寿、人保寿险和太保寿险。而从份额上看,今年1月份和去年同期相比,广东地区六家寿险的市场份额缩水最多的是人保寿险,份额同比下滑了近2个百分点,其市场排名也由去年1月的第五位降至第六位。

江苏:排名未变 国寿份额涨幅最大

江苏市场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江苏地区寿险公司实现总保费13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02亿元,增幅高达34%。

其中,今年1月排名前三位的寿险公司依次是: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58亿元,太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13.7亿元,平安人寿实现保费收入12.9亿元。从市场排名看,江苏市场上六大寿险巨头的排名同比未有变化,不过,与2011年底相比,中国人寿的份额出现大幅提升,从去年全年的36.6%提升至今年1月的42.3%。

河南:新华同比上升2名 暂列第三

今年1月份,河南地区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9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6亿元增长9.3%。其中,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27亿元,市场排名第一,随后是太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12.3亿元,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2亿元,泰康人寿实现保费收入11亿元,人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8.5亿元,平安人寿实现保费收入4.6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保费排名变化最大的是新华保险,其排名由去年1月的第五位上升两名至第三位;今年1月的市场份额也较去年同期上涨了近3个百分点。

四川:平安、新华排名各升1位

今年1月份,四川地区寿险公司实现总保费85亿元,而去年同期总保费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3%。

其中,中国人寿在四川地区实现保费收入22.7亿元,排名第一。其他几家的排名则变动较大,其中,平安人寿实现保费8.7亿元,排名由去年同期的第三位提升至第二位;新华保险由去年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太平洋人寿则由去年的第二位下滑至第四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