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希腊遭降级 欧股下跌

2012-02-23 01:24: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周二和周三均窄幅波动,道指周二收盘微涨,周三早盘(截至昨晚22:40)暂微跌19.03点至12946.70点,跌幅0.15%。

昨晚公布数据显示,1月美国二手屋销量达457万套,创2010年5月以来新高,该公布值优于预期的456万套,亦优于去年12月向下修正后的438万套。

周三希腊股市暂大跌3.89%,主因是评级公司惠誉将希腊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CCC”下调至“C”。在援助希腊过程中,民间债权人几乎是被强迫着去“自愿地”大量减记债权,而这在评级公司眼中,依然是具有“实质违约”嫌疑的。

受希腊评级下调拖累,欧洲其余股市周三亦跌,但跌幅稍少。同上时间,英、德、法三地股市跌幅均在1%之内。前一天即周二,欧洲三大股指亦跌,但跌幅也很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