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北京今年重点领域融资目标3600亿

2012-02-22 01:21: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井鑫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井鑫 发自北京

2月21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在“2012年北京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北京市的重点领域融资目标将在3600亿元,涉及轨道交通建设、保障房建设及中小微企业金融三个方面。

据她透露,近年轨道交通领域的投入不断增加,这不仅需要政府财政资金的支持,也需要金融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途径。

据北京市政府相关统计数据,按照目前北京市建设规划,预计至2015年,轨道交通的动态融资需求将达6000多亿,王红表示,为了支持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一直在探索创新融资方式,并发行了全国首例轨道交通建设私募债,总额度100亿,根据建设进度已经发行了40亿。与中国人寿合作,发起设立轨道交通保险投资债权计划100亿,根据建设进度已经到位26亿。

不仅如此,在北京市的保障房建设项目中,创新融资亦发挥了重要作用。王红表示,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发行了保障房建设私募债,总规模500亿,一期到位210亿,利率低于同期贷款利率8个百分点,降低了保障房建设成本。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按照北京市政府工作规划,今年政府将新建收购16万套用于保障房项目,并对部分老城区进行改造。开拓融资渠道,进行多元化融资仍是支持保障房建设的一条思路。

此外,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将仍是2012年北京市金融工作的重心。从2011年相关统计数据看,小微企业新增贷款2986亿元,增幅达44.7%,而大企业的新增贷款增幅仅31.3%。

王红强调,2012年在对接信贷与实体经济的同时,还要深化“多位一体”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通过研究风险共担机制建设,继续推动中小企业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