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仍需整固

2012-02-22 01:20:02

昨天(2月21日)上午的行情,确实让很多人虚惊一场,似乎维持了一个多月的反弹行情就将在本周彻底告一段落。但午后的走势又有点稳住军心的感觉。最终,大盘不仅扭转跌势,尾市的拉升还让上证指数突破了半年线。

对于昨天这样的行情,我的感觉是有点勉强。降准的消息没有刺激行情走好,于是证监会出面鼓励大股东增持。这种人造利好最多是减少一些增持的限制而已,但真正大股东会不会进场增持,每个人心中自有考虑,更何况此前的增持已经不少,所以短期内根本不会有更多的动作。那么,究竟是什么让大盘表现如此坚挺?昨天早上那种跳水的局面似乎预示行情已经快不行了。或许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这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缓解当前资金面极度紧张的局面。由于真正降准的时间是2月24日,因此,昨天央行的一举一动尤其引人关注。好在最终央行继续停发央票,也没有展开正回购操作,这成为昨日少有的真正意义上的利好。

那么,大盘是否暂时转危为安?沪指收盘站上半年线就一切稳当了?我看未必,当前的操作依然应该力求稳健。从海外因素来看,尽管欧债危机有缓和的趋势,但还远未结束,局面十分复杂。别只看欧美股市涨得很欢,可A股市场并不能跟着如此乐观。短期来看,昨日股指创出收盘新高,但成交量却并未放量,反而出现缩量,这种现象表明市场依然还存在整固的要求,否则多方早就应该放量突破了。

对于后市,大的趋势或依旧不变,只不过半年线这个关口多空双方会有一个争夺的过程,操作起来,不论是做空还是做多都不好受。但是,如果能走有效站上半年线,那对后市一定是非常有利,而“站上去”这个过程会不会这么简单呢?有待进一步观察。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