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纲要出台 民生证券:推荐传媒股

2012-02-22 01:19:06

日前,国家发布了一系列利好文化产业的政策。民生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在这一系列政策中《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 《规划纲要》)的出台最为重要,《规划纲要》的印发是中央对文化产业政策红利在今年最大程度体现,建议投资者关注文化产业中的传媒行业。

文化产业利好政策频出

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其中包括:中办、国办印发的《规划纲要》;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的组建方案已经进入国务院审批阶段;广电总局组建新媒体监管平台,全国有线网互联互通;新闻出版总署:支持所有新闻出版企业到境外办报办刊;广电总局发布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境外影视剧引进和播出管理的通知”;近期中美就WTO电影问题达协议,美方票房分账升至25%。民生证券认为,这些政策中,焦点是中办、国办印发的《规划纲要》。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2月15日下午举行《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为实现《规划纲要》提出的文化产业 “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目标,“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于以下三个方面: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培育现代文化市场;鼓励文化企业走出去。

把握三条投资主线

民生证券认为,“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发展将聚焦的三个方面对应了三条投资主线。民生证券指出,就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这点,传统媒体发展“重”规模,新兴媒体发展“重”速度,产业地位居前且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将得到资金追捧;培育现代文化市场这点,有实力的文化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将成为“常态”,亦将带来相关主题性投资机会。民生证券判断,新闻出版、有线电视、影视制作产业的 “三跨”兼并重组活动将大幅增加,资源重组及整合有望带来相关个股盈利能力提升。同时,民生证券认为,影院建设、演艺院线的整合和发展将成为文化产业领域又一黄金投资机会。例如年内或将上市的万达电影院线有望成为首支电影院线股,而保利文化集团有望成为首支演艺院线股;鼓励文化企业走出去这点,文化企业走出去,既是承担中华文化及价值观全球输出的政治使命,也是企业拓展渠道、延伸与释放内容价值的现实需要。实现海外拓展的新闻出版、影视制作及新媒体相关个股,将成为传媒板块投资的又一条主线。

此前民生证券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的政策红利“涟漪效应”将在2012年内得到最大程度体现,符合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将受到市场持续关注。民生证券重申这一观点,并认为今年的传媒板块行情具有可持续性,建议投资者当前可超配传媒板块。民生证券建议,关注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8.80元)的乐视TV3D云视频超清机正式商用,这是乐视网与CNTV合作获得互联网电视牌照之后,向互联网电视领域推进的实质性一步。

民生证券维持传媒行业“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2012年影视动漫、新媒体板块行情。2月份以来,民生证券推出了新的策略组合——“乐视网+百视通+光线传媒+拓维信息”,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中长期策略组合——“奥飞动漫+乐视网+电广传媒”。2月16日,乐视网宣布乐视TV3D云视频超清机正式商用,标志着公司向互联网电视领域推进的实质性一步。民生证券认为,乐视网形成的 “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业务体系有助于其率先抢占互联网电视蓝海市场,相当于再造一个“乐视”,重申对其“强烈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