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金鹰旗下基金反弹居前顺势推出分级债基

2012-02-22 01:17:47

龙年伊始,A股整体市场呈现出震荡上行态势。其中持续走暖的债市带动了债券基金净值上攻,分级债基几乎全部取得正收益。借分级债“龙抬头”之势,金鹰基金精心打造出旗下另一固定收益类产品——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债券型基金,并于2月20日开始募集。

该基金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80%,权益类投资不超过20%。通过分级设计,为投资者提供了两类基金份额,即低风险回报A份额及高杠杆回报B份额。其中低回报A份额约定年收益为在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基础上加1.1%,按目前一年定存利息3.5%计算,预约年化收益率达4.6%,并在每半年开放一次申购赎回;而高回报B份额则通过杠杆机制,在承担较高风险的同时,获取杠杆投资收益,成立后进行为期3年的封闭运作后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该基金A、B两类份额原则上不超过7:3,初始杠杆比例为3.33倍。

金鹰回报由金鹰保本基金经理邱新红掌舵,而邱新红在管理金鹰保本期间业绩表现不俗。银河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2月10日,金鹰保本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2.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对于今年债券市场发展走势,他指出目前国债金融债这些利率产品,已经充分反映出了这些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

数据显示,2012年1月,分级债基整体平均涨幅达到1.89%,最高者接近7%。在基金分析师看来,目前部分分级债基仍处于可配置区域,并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小的投资者可选择到期收益率较高的A份额作为主要配置,而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带杠杆的债基B份额。按照债券市场7%的年化收益率测算,分级债基的B份额年收益率10%还是可以期待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