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万科称安信涉“毒”尚无明证 检测报告出炉在即

每经网 2012-02-21 02:07:46

万科董秘谭华杰昨天称,安信地板第一批送检报告27日前后公布。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针对媒体报道的“万科涉嫌采购并使用安信毒地板”一事,万科昨日(2月20日)在深圳大梅沙的公司总部召开相关情况说明会。万科总裁郁亮、董秘谭华杰及分管采购工作的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同时出席了发布会。

谭华杰称,万科的确购买和使用了一些安信地板,目前已将涉事产品封存,送到相关机构进行复检,第一批送检报告将于2月27日前后公布;“毒地板”的说法值得商榷,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

提及万科的采购质量管理,郁亮表示,“对整个采购体系我们有信心,但是不代表没有漏洞。”

此前的2月18日上午,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在微博上表示:“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即使1%差错,对消费者就是100%。”

检测报告预计下周一出炉

在网帖曝出“万科大量使用安信劣质地板”后,万科立即启动了紧急调查程序。

万科首先公布了使用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的楼盘,涉及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厦门、佛山、合肥、昆明、南京、青岛、镇江、重庆、武汉、西安、杭州、中山等16个大中城市,共涉及29个楼盘。

据称,万科在2月17日就启动了公司内部紧急调查程序,并将采购过的所有批次产品封存,并送到相关机构进行复检,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出炉。

周卫军详细介绍了万科精装修地板采购情况。资料显示,从2009年至2011年,万科上海区域采购地板名单中,安信地板采购规模排第三位。资料显示,万科集中采购3年合同累计约5.6亿元,圣象份额第一,其次是北美枫情,第三是安信,涉及采购金额分别为2.1亿元、1.7亿元、1.3亿元,而安信地板所占万科采购金额比例超过23%。

周卫军表示,在采购前,万科会对供应商产品进行检测,材料进场时也会对进场产品进行质量抽样检验。此外,万科还有一项措施就是“飞行检查”,对供应商工厂和材料进行不定期飞行检查,发现质量不合格,会立刻暂停采购要求整改,并保留终止合同的权利。

万科称不影响装修房战略

提及采购质量的管理,郁亮表示,“对整个采购体系我们有信心,但是不代表没有漏洞。”

“我们应该跟那些成熟企业学习一下这方面机制怎么样,我们内部有防火墙,防火墙是否足够,这个我们都在检讨之中。我们借这个事情说不定可以把一个坏事变成好事,从而提高整个行业对质量的关注。”郁亮称。

对于网帖中提及的万科存在“内鬼”,万科方面称,公司已经进行了核实,可以判断网帖中邮件截图所包含的信息,不能说明万科相关员工存在与安信人员不正当往来,文中所述关于“飞行检查”的沟通为正常的工作联系。

“万科过去也发现过员工舞弊事件,对此万科的态度是零容忍,一旦发现查实,即追究到底,决不姑息纵容,”郁亮表示,“但另一方面,认定员工是否存在舞弊行为,是很严肃的问题,必须有充分的证据才能下结论。”

值得一提的是,“安信地板事件”将不会影响万科的装修房战略,“如果我们不做,就意味着客户需要自己面对装修房的种种难题。作为企业,我们可以动员更多资源,应该比客户更有能力做好这件事情。”郁亮说。

安信被指“澄而未清”

在万科上述发布会之前,安信地板已于2月17日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安信地板公司副总回晓炜称,安信地板符合国家检测标准,不存在质量问题。

为了说明产品质量合格,2月19日,安信地板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1年安信地板主要产品国家检验报告》,报告公布了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实木地板等3类产品23个主要品种的28份检测结果。

结果显示,所有产品所涉及的检查项目均符合检验标准。但对于争论的焦点“甲醛超标”,多份产品报告均未检测“甲醛释放量”一项。

有网友针对其新闻发布会澄清情况提出质疑。一方面,安信地板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否认网帖邮件的真实性,“称邮件是断章取义”,却又未拿出“原本”邮件。另外,对于是否会接受前期产品的复检,安信方面也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其次,安信地板新闻发言人胡娅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指出,网帖提到的不合格的报告,是“安信地板复合地板的基材检测报告”。

“检测出来不合格是可能的,因为是供应商提供给我的,我先送你样品去检测,检测不合格,很大程度上我就退掉了,但不排除可能有极少的。”胡娅称,基材不合格和产品不合格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胡娅并未否认对不合格基材的接收。此外,对于网帖中所提到的合肥万科检测出来的1.6甲醛含量的检测报告,安信方面暂时没有提供资料,只表示这是万科送检的。

案例征集

网帖揭安信地板存在问题后,万科表示涉及旗下29个楼盘,如广州的天河御品南区、金域蓝湾C2栋、金色家园等项目。如果您是这29个楼盘的住户之一,欢迎与我们联系。

热线:4008890008邮箱:nbdkkk@nbd.com.c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