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中药协确认归真堂会员身份 称尚无企业按标准交纳会费

2012-02-21 02:05: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志伟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黄志伟 发自北京

据悉,中国中药协会(以下简称中药协)在否认归真堂是其会员的2月16日当天,就发出声明称表述有误,确认归真堂为一般会员。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致电中药协,中药协一位人士表示,房书亭为中药协的会长,很忙,在去年的换届等活动中未见过归真堂,可能对于会员的情况不太了解;再加上房会长年龄大了,记错了可以理解。

对于网上热议的归真堂交纳的会费问题,上述人士表示,此项收费为去年底经讨论通过的,目前还在民政部的审批过程,并未正式执行,没有企业按此标准交纳会费。

据中药协的官方网站信息,归真堂为中药协的一般会员,在会员管理介绍下,会员分为3个种类,副会长单位每年交3万元会费,理事单位每年交1万元会费,而会员单位每年交5000元会费。

而对于中药协和归真堂之间是否存在利益关联的问题,上述人士对此否定,称中药协就养熊业进行表态是行业责任感的体现,和利益无关,而且房书亭的发言是支持养熊业,并非支持哪一个企业。该人士还表示,按照民政部的规定,行业协会有3个职能:反映诉求、服务企业和规范行为。对于符合行业和产业利益的企业,当然也要反映具体企业的诉求,在疗效方面,天然熊胆具有不可替代性,这也是中药协出面表态的重要原因。

虽然中药协力挺养熊业,但是,房书亭的说法在网络上引发了众多热议和反对之声。在中药协媒体见面会两天后,它基金在同样的地点和时间举办了媒体沟通会,对养熊业进行“讨伐”。

在它基金的媒体沟通会上,记者了解到,早在1983年,“人工熊胆项目”就正式立项,沈阳药科大学是具体的项目研究组,组建专家团队对此攻关。

据项目研究组负责人之一原沈阳药科大学书记周杰介绍说,在1989年完成了药理、毒理等相关实验,并且根据仿生学原理制造出人工熊胆,后经卫生部批准进入临床试验。根据国家药典规定的功效给定了最能体现熊胆作用的两个病种,经过4家医院、400多例临床试验证明,人工熊胆和天然熊胆可以1:1取代。2005年又增加了熊胆滴眼液的病种,临床试验证明也是可以等量替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